News

Forcepoint:77%香港企業低估網絡保安重要性

  •  
  •  
  •  

Forcepoint 公佈由 Frost & Sullivan 進行的一項本地研究結果,調查揭示香港企業未有優先考慮網絡保安,令他們數碼轉型進程受阻。

企業網絡保安落後

調查發現,大部分香港企業(72%)在展開數碼轉型項目時未有考慮網絡保安。儘管大多數受訪企業(64%)會定期進行外洩測試以保護企業免受網絡攻擊,惟 36%仍面臨風險。調查表示,雲端是數碼轉型的關鍵(82%的受訪企業表示已採用雲計算),但大多數企業認為網絡保安仍是其雲端服務供應商的責任。

Frost & Sullivan 亞太區 ICT 及網絡保安行業首席分析師 Kenny Yeo 表示:「調查清楚顯示大部份香港企業在現今無邊無際的商業環境下,其企業網絡保安狀況都處於落後狀態。保安領導者需要更前瞻性地加強保安,利用自動化以及進一步掌握網絡犯罪分子及企業用戶的心態。」。

Frost & Sullivan 亞太區 ICT 及網絡保安行業首席分析師 Kenny Yeo(左)及Forcepoint 亞太區保安策略高級總監 Alvin Rodrigues(中)香港企業低估網絡保安重要性。

共同責任

Forcepoint 亞太區保安策略高級總監 Alvin Rodrigues 表示:「時至今日,企業當務之急是將『貫徹安全的設計』融入他們的數碼轉型項目上,並採用以行為為中心的保安方法,專注了解用戶在使用網絡、應用程式和數據時,識別其異常行為,這有效在網絡攻擊發生前緩解問題。」

雲端已成為數碼轉型的關鍵,82%企業採用了雲技術。然而,有 59%受訪企業認為他們的雲端服務供應商會承擔所有保安責任。正常而言,保安及符合法規是企業與雲端服務供應商的共同責任,這種對保安責任的嚴重誤解將導致更多網絡攻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