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用AI提升Wi-Fi質量 Juniper Networks推Mist AP43無線方案

  •  
  •  
  •  

今年3月Juniper Networks收購雲端無線網絡先驅Mist Systems,將其創新的AI雲端管理無線網絡與Juniper的區域網、SD-WAN和安全解決方案整合,並推出一系列AI無線區域網系統,以滿足香港企業未來流動和物聯網時代的需求。

Wi-Fi使用體驗影響企業營運

Juniper Networks港澳地區總經理Margaret Lee表示:「今天我們習慣使用無線上網工作,商鋪提供Wi-Fi服務也成為招徠客戶的賣點,Wi-Fi使用體驗成為影響生意的關鍵。」她指出:「香港企業需要一套更容易預測、更可靠的無線網絡系統,從而可以實時和靈活地優化客戶體驗。」Mist創建了全球首個AI驅動的無線平台,以及網絡行業內唯一的AI虛擬助手Marvis,以簡化無線網絡診斷過程,以及提供更深入的客戶和網絡行為分析。

Juniper Networks港澳地區總經理Margaret Lee說:「Juniper和Mist有著共同目標,十分相信軟件定義企業模式,以及Mist一直堅持「AI-to-IT」的理念,有效簡化操作、提升客戶體驗和降低成本。」

Juniper Networks重點推出最新802.11ax(Wi-Fi 6)接入點(APs)Mist AP43,為首個雲端管理Wi-Fi 6接入點,備有AI自動化功能和分析。該公司還推出Mist Edge和業內首個AI驅動的IT支援模式,進一步實現Juniper Networks建立AI企業的願景,協助企業利用自動化科技和數據分析來降低IT成本、優化客戶體驗和確保網絡架構有效滿足業務需要。

Mist AP43 結合Mist AI驅動雲端技術,透過自動化簡化了802.11ax 的操作。

「AI for AX」

802.11ax(Wi-Fi 6)標準為無線網絡引進多項創新應用,提高了傳統無線區域網絡的處理量、性能和容量。然而,擴展網絡同時意味著系統複雜性增高。Mist AP43 結合Mist AI驅動雲端技術,透過自動化簡化了802.11ax 的操作,並藉著主動的資源和客戶管理實現網絡系統的價值。

Mist 「AI for AX 」的獨有功能包括:

  • 無線電/頻段之間的智能負載平衡
  • 監視和執行正交頻分多址(OFDMA)子載波分配的服務級別
  • 用於高密度Wi-Fi環境的基本服務集(BSS)著色分配
  • 透過AI演算法避免客戶持續連接同一個接入點

Mist Edge:將微服務擴展至園區網絡

至於Mist Edge擴展了Juniper Networks內部的微服務架構,將分佈式軟件架構的靈活特點帶入了園區網絡,滿足對高頻寬、低遲延的網絡需求。

Mist Edge操作實例包括:

  • 分流訪客和企業內部訪問
  • 通過本地通道終止到/來自連接點的流量,在大型園區網絡無縫漫遊
  • 擴展虛擬區域網(VLAN)至各企業和遠程工作者,以取代遠程虛擬專用網(VPN)技術
  • 物聯網設備的動態流量分段

Mist Edge現已以多功能獨立程式推出,分別支援不同範圍的AP。Mist Edge的虛擬機器和第三方託管實例亦將於稍後推出。

Mist定下商用Wi-Fi新標準

Juniper Networks香港高級系統工程師鄭健豪表示,Mist為商用Wi-Fi市場帶來管理及應用上的新突破。他解釋,Mist採用其專利虛擬藍牙低功耗科技,配合無線網絡及物聯網技術,為客戶提供具備精準室內定位、可大規模應用同時具成本效益的無線服務,例如室內導向、鄰近通知、交通分析和資產追蹤。所有服務均透過Mist的現代雲端微服務架構管理,藉以提升擴展度、靈活度及表現。

鄭健豪示範Mist AP43提供的精準室內定位功能,可大規模應用同時具成本效益的無線服務,例如室內導向、鄰近通知、交通分析和資產追蹤。

鄭健豪強調,Mist正成為無線區域網絡界的標準,為不同行業的企業顧客提供服務,其客戶包括Fortune 10內的三間企業、四十大零售企業中的其中七間企業、美國最大醫保系統內的旗艦設施、全球頂尖電訊營運和航空公司等。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