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星展銀行與合規方案供應商Exiger合作 打擊金融犯罪

  •  
  •  
  •  

為了抵御不斷增加的金融犯罪風險,星展銀行(DBS Bank)與高科技金融犯罪、風險和合規解決方案提供商Exiger合作,實施一項以人工智慧(AI)為支撐的盡職調查解決方案,以簡化並進一步加強該行的篩選過程。

由Exiger的技術人員和金融犯罪合規專家設計、由人工智慧支持的自動化解決方案DDIQ透過認知推理來理解和分析內容,從而加快和加強對客戶、投資、交易、第三方和交易對手的風險評估。每個風險評估級別的結果都以透明、簡潔的方式記錄在平台中,簡化為審計、合規性和監管目的而手動提取和整理數據的過程。

在第一階段,星展銀行將與Exiger合作,部署DDIQ的人工智慧篩選技術,初步增強和補充該銀行針對主要市場和細分市場的機構和零售客戶的客戶篩選流程,以期更廣泛地使用此功能。

星展銀行董事總經理兼集團法律、合規部和秘書處負責人Lam Chee Kin表示:「利用人工智慧來幫助管理金融犯罪中的風險,是一個包含許多小而艱難的步驟、但有著遠大的雄心和不斷前進的承諾的旅程。金融機構及其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有責任繼續努力,在為客戶提供更出色體驗的同時,對抗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

Exiger全球技術市場總裁 Brandon Daniels 表示:「銀行很快認識到,舊有系統和舊有技術將阻礙他們實現下一階段的增長,並且無法滿足日益嚴格的合規要求。星展銀行正在為傳統金融機構在當今數字市場的轉型和競爭開闢道路。我們很榮幸能夠幫助他們成為金融服務領域領導者,並投資於將為全球合規部門樹立標準的領域。」

兩家機構將繼續合作,加速人工智慧在合規領域的採用,推動銀行業的新思路和創新。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