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國際電腦會議2019 陳漢偉教授:大灣區科技商機巨大

  •  
  •  
  •  

由香港電腦學會舉辦年度科技盛會-「香港國際電腦會議」(HKICC)正在灣仔會展舉行。今年主題是「數碼大灣區.共建光輝未來」介紹大灣區適用科技、數碼轉型,以及網絡安全等問題,更有實戰案例分享,現場人頭湧湧,反應熱烈。

「香港國際電腦會議」(HKICC)正在灣仔會展舉行,現場人頭湧湧,反應熱烈。

負責是次活動的香港電腦學會人工智能專家小組召集人陳漢偉教授表示,今年活動出席人數沒有受到社會活動及交通堵塞影響,可見大家對「香港國際電腦會議」的支持及喜愛,也感謝大家對活動的支持。

陳漢偉教授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的總人口接近7,000萬,其國內生產總值約為1.5萬億美元,能為推動經濟增長提供巨大的潛力,特別在技術和創新領域方面。他認為香港在科技方面經驗能為大灣區內各城市間的合作及協同效應產生巨大的機會,創造出能提供全球技術和創新需求的動力。

陳漢偉教授寄語香港IT人(特別是年輕IT人)積極掌握大灣區商機,發展更光明的未來。

陳漢偉教授特別看好四大科技在大灣區商機,分別是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網絡安全及5G新興技術等發展。他寄語香港IT人(特別是年輕IT人)積極掌握箇中商機,發展更光明的未來。今年「香港國際電腦會議」也在上述四大技術提供專題分享,讓大家深入淺出了解未來發展大趨勢。

香港電腦學會會長孫耀達表示,本港資訊科技企業對大灣區尚未深入接觸,透過今次活動可讓各界對大灣區發展前景加深認識。

人工智能 – 此環節將會分享最新及最有趣的人工智能技術的進展。 

數碼產業 / 金融科技 – 數碼產業和金融科技是新技術領域最令人興奮和最有利可圖的領域之一。每年都會發佈大量創新產品和服務,以便為個人和企業客戶更輕鬆地支付、借貸、儲蓄、保管、投資或管理資金。此環節將會探討數碼產業和金融科技的革新與未來。 

網絡安全 – 發展數碼大灣區的成功關鍵之一。一個安全穩定的網絡空間,對數碼大灣區建設更有重大意義。隨着互聯網、雲計算、電子支付等飛速發展,提升網絡安全水平,加強重要信息系統和數據資源保護,已成為發展數碼大灣區的成功關鍵。 

新興科技 – 此環節將探討可能會對我們在大灣區生活及營商造成大改變的新興科技及其應用。其中一個例子是5G 技術,預計將在這兩年間推出作商業應用。另一個例子是物聯網, 將於大灣區得到更廣泛的採用。 

香港電腦學會人工智能專家小組召集人陳漢偉教授(左)與研科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李世強,全力支持「香港國際電腦會議」。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