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國際電腦會議2019 科技進步 網絡罪犯更棘手

  •  
  •  
  •  

香港國際電腦會議2019(Hong Kong International Computer Conference 2019)一連兩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會議上一眾資訊科技專家分享業界在創新與發展上的最新趨勢。今年的主題為「數碼大灣區 共建光輝未來」,其中Fortinet探討了網絡罪犯利用科技,變得更棘手 。

網絡攻擊更嚴峻

不同企業都日漸應用更多機械學習、人工智能(AI)等各種創新科技去提高營運效率,為企業實現更多可能性,Fortinet東南亞及香港方案市場總監Matthew Kuan指出,企業採用的科技增加了,而網絡罪犯同樣亦一直在進步,能使用更先進的技術去尋找企業漏洞,並作出攻擊。因此,企業需要多走一步,提高企業的網絡安全水平應付日漸嚴峻的網絡攻擊。

雖然不少企業都有投資網絡安全工具,但企業對這些工具的認識其實並不足夠,可能只運用到40%左右的效能。安全方案上的投資以外,企業亦需要增加在這方面的教育和訓練,確保企業及員工均能有效運用網絡安全工具。Matthew Kuan亦強調,網絡攻擊的數量和能力大幅增加,企業並不可能以人手逐一應付,因此機械學習以及AI的自動化已是必不可缺,務求利用科技提高企業的網絡安全水平。

(中)Fortinet東南亞及香港方案市場總監Matthew Kuan指出,企業採用的科技增加了,而網絡罪犯同樣亦一直在進步,能使用更先進的技術去尋找企業漏洞。

三重威脅攻擊

Dragon Advance Tech Consulting Company Ltd資料安全分析師Frankie Li分享了大灣區目前面對的網絡安全威脅。三重威脅攻擊(Triple-threat Attack)是現時最新的惡意網絡攻擊,Emotet、Trickbox以及Ryuk這三種威脅以組合型式向企業作出攻擊。Emotet以釣魚電郵 (Phishing email)嘗試進入企業系統,然後以Trickbox自動在系統下載更多不同工具,並辨識企業中最重要的系統,再停止防毒軟件的運作,最後將勒索軟件(Ransomware)Ryuk安置在企業系統中。

Frankie Li指出,勒索軟件所要求的贖金亦有急速上升的趨勢,由傳統勒索軟件的3,000美元大幅上升至今時今日的500,000美元。

Dragon Advance Tech Consulting Company Ltd資料安全分析師Frankie Li指出,三重威脅攻擊(Triple-threat Attack)是大灣區現時面對的最新惡意網絡攻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