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isco:IT管理人員渴望採用人工智能

  •  
  •  
  •  

網絡在現今數碼化企業的發展過程中舉足輕重,無論在提高僱員工作效率、優化客戶體驗或是保護數據安全方面,網絡都是企業取得成功的重要基石,思科(Cisco)訪問2,000多名IT 管理人員及網絡策略師,了解他們如何計劃投資的優先次序,以及其網絡現狀。

推動創新業務

思科全球高級副總裁兼企業網絡業務部總經理 Scott Harrell表示:「 現時IT團隊管理異常複雜的關鍵任務網絡運作,當中產生的數據量亦日趨龐大。要利用這些數據來提高網絡的營運效能、安全性或對業務的影響力,企業便需要嶄新的工具。」

他補充:「因此 IT 團隊紛紛開始採用基於意圖的網絡、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等技術來滿足業務需求。例如人工智能可以協助 IT 團隊突破現狀,透過採用預測分析及人工智能技術協助網絡運作,IT 團隊將能夠減少相關的資源消耗,並推動創新業務。」

提高IT業務價值

對全球 IT 管理人員及網絡策略師而言,其首要任務是將 IT 的業務價值提升到最 高,並進一步配合業務的需要。近 40%的 IT 管理人員表示其首要任務是將 IT 的業務價值提升到最高,而緊隨其後的是簡化營運、優化僱員工作效率,以及將保安事故發生的機會 減至最低。近 50%的網絡策略師認為,增加數據分析及人工智能技術的使用將有助實 現理想網絡。為實現這項目標,IT管理人員及策略師均認為投資採用人工 智能技術至關重要

基於意圖的網絡即將來臨,支援企業以軟件定義網絡為基礎進行構建。41%的受訪者表示在其網域中包括至少一個軟件定義網絡。只有 4%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網絡已轉型為基於意圖的網絡,但亦有 35% 的受訪者相信於兩年內,現有網絡將全面轉型為基於意圖的網絡。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