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WS與Verizon 攜手提供5G邊緣雲端運算

  •  
  •  
  •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與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Verizon)在 AWS re:Invent 活動中宣布攜手為位於 Verizon 5G 超寛頻網絡邊緣的流動及連網裝置,配備雲端科技功能。

超低網絡延遲

Verizon 是全球首間提供 5G 網絡邊緣運算的科技公司,將借助 AWS 的嶄新服務 AWS Wavelength,使開發人員得以透過 5G,為流動裝置部署具備超低網絡延遲需求的應用程式。在美國芝加哥,兩間公司正於Verizon 的邊緣運算平台 5G Edge,為一組客戶試行 AWS Wavelength,當中包括全球電子遊戲發行商 Bethesda Softworks 和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NFL),並計劃於 2020在美國試行其他部署。

開發人員運用 AWS Wavelength 和 Verizon 5G Edge 可實現多種革命性、延遲敏感(Latency-sensitive)的用例,例如位於邊緣的機器學習推理(Inference)、自動工業器材操作、智能汽車、智能城市、物聯網(IoT)、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等。Verizon 5G Edge 提供流動邊緣運算,以及在使用者、裝置與應用程式間的高效、大容量連接。AWS Wavelength 則讓客戶在邊緣部署具備超低網絡延遲需求的應用程式配件,與 AWS 運行的所有雲端服務無縫連接。

兩方結合

Verizon 行政總裁兼主席 Hans Vestberg 指出:「我們將Verizon 的 5G Edge 平台深入融合至 Wavelength,讓開發人員開創前所未聞的新型應用程式及網絡雲端體驗。Verizon 5G 與AWS兩者的全面結合可充分發揮 5G 服務的發展潛力,使客戶能創建速度最快、更安全及延遲極短的應用程式及解決方案。」

AWS 行政總裁 Andy Jassy 表示:「我們與 Verizon 緊密合作,共同讓 AWS 客戶享受 5G 無處不在的連接能力和先進功能。AWS Wavelength 在 5G 網絡邊緣提供相同於 AWS 的環境,具備有相同應用程式介面(API)、控制台及工具。從 Verizon 5G 網絡在美國境內的網點開始,客戶可將應用程式對延遲敏感的部分部署於邊緣,將流動及連網裝置的延遲縮短至數毫秒。」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