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PE GreenLake Central 新概念「即服務」平台

  •  
  •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今天宣布推出先進軟件解決方案HPE GreenLake Central,標誌著HPE整個從邊緣 (edge) 至雲端產品「即服務」(as-a-Service) 策略的重要里程碑。

HPE GreenLake Central 讓客戶透過控制台運行、管理和最佳化其混合資訊科技資產,為客戶所有應用程式和數據提供一致的雲端體驗。HPE 主席兼行政總裁Antonio Neri於德國慕尼黑舉行的HPE Discover More Munich 活動中,公佈上述解決方案。

建基於HPE資訊科技「即服務」產品HPE GreenLake的強大動能,HPE GreenLake Central為客戶提供橫跨公有雲、私有雲、數據中心以及邊緣負載的簡易、一致的數碼體驗。此平台有助客戶降低成本、風險,並提供更多的選擇和更大的掌控,更快達成商業目標。

儘管雲端可加快推出嶄新的應用程式,然而企業在數碼轉型的工作日益複雜、昂貴及緩慢。現時大部份應用程式和數據仍然儲存在數據中心,儲存於邊緣的數據亦大幅增加,以應對上述挑戰。因此,企業需要處理其混合系統中孤立、不一致的體驗,更難以控制和得悉企業內部隱含的成本和風險。

HPE GreenLake Central 以「即服務」的方式,為企業客戶的混合資訊科技資產提供單一、相互整合的的管理版面,以及可推動數碼轉型計劃的控制台,協助他們克服上述挑戰。這平台給予企業選擇屬意的應用程式開發工具、放置負載及數據的位置和方式,客戶只需要為他們的實際使用量而付費。

HPE GreenLake Central 的強大功能讓企業內不同角色可共同達致更佳商業效果:

  • 資訊科技總監 (CIO) – 可運用統一的版面及控制台,作為其他業務的服務中介,重新掌控組織內的混合資訊科技資產。資訊科技總監可監控安全、容量、成本、合規及資源有效運用等多項關鍵成效指標 (KPI) ,並作出相應行動。HPE GreenLake Central 將自助服務的體驗引進公司內部 (on premises) 環境,讓資訊科技總監得以監察及控制資訊科技資產,讓他們得以聚焦創新及制定策略,逐漸從應對走向營運系統。
  • 開發人員 – 可使用簡易的「一鍵即用」按量收費平台,編寫、發放及部署程式編碼,無需擔憂背後的基礎設施。開發人員可使用HPE及夥伴企業在市場上的多種工具和服務,在單一工作平台設計及快速創建應用程式。
  • 財務總監 (CFO) – 可即時查看混合資訊科技資產內的開支,掌握各使用者、團隊、商業單位,以及在公有雲和私有雲、數據中心及邊緣環境的個別支出。HPE GreenLake Central 讓財務人員掌握成本控制的所需資訊,確保項目開支符合預算。
  • 法律、合規及安全人員 – 可以從單一視角,綜合全面地掌握企業旗下混合資產的管治及安全狀態。用戶可以透過關鍵成效指標版面辨識及應對風險,採取超過1000種控制措施以確保運作合符公司規則。行業規管風險及漏洞更易被辨認及解決,而全面的報告亦可大幅減低審核所需的時間 
  • 所有使用者 – 從邊緣至雲端所有工作中,享受一致雲端體驗帶來的便利

HPE 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成琯表示:「HPE GreenLake Central 是具革命性的平台,改變混合資訊科技資產的操作。此產品讓企業內所有使用者獲得獨特的控制台,用作營運及實現強大商業目標。資訊科技總監現可作為一個策略服務中介,所有使用者亦可享受一致的雲端體驗,獲得更多選擇、更大、更簡易的控制以及更快的操作,同時可降低成本及風險。」

HPE 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成琯表示:「HPE GreenLake Central 是具革命性的平台,改變混合資訊科技資產的操作。此產品讓企業內所有使用者獲得獨特的控制台,用作營運及實現強大商業目標。」

是次發佈見證HPE GreenLake的強勁發展趨勢,並體現HPE於2022年前將整個業務組合轉型為「即服務」的決心。HPE開創現代公司內部資訊科技「即服務」的模式,為傳統資訊科技供應商所模仿。HPE GreenLake 獨特的計量方式、成本控制、軟件IP以及HPE金融服務的支援,帶來與眾不同、競爭者難以比擬的解決方案。

HPE GreenLake 是現時HPE旗下發展最瞬速的業務之一,全球客戶超過740個,當中包括今年新增的160家公司。此外,HPE提供獨特條件,讓其世界級合作夥伴亦能提供此服務。在2019年, HPE合作夥伴為HPE GreenLake的訂單帶來超過200%的增長。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