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marTone 與初創企業合作 即場展示5G技術

  •  
  •  
  •  

SmarTone今天宣布與香港科技園旗下初創企業Formula Square合作,以高速及低時延的5G網絡,包括3.3 GHz及28GHz頻段,即場作實時展示及現場直播。SmarTone 5G Innovation Hub展示運用5G技術的層面,包括醫療、檢測、建築安全、調配咖啡、時裝以及運動。

現場展示 5G網絡配合醫療遙控設備。

年內推出本港5G服務

SmarTone將於年內發展並推出5G服務,配合具5G技術的智能電話,期望於年內能達至全港八成網絡覆蓋率。SmarTone科技總裁鄒金根表示,預計5G服務推出後,其普及性會較快,重點在於如何運用手上擁有的頻譜,讓用家有較快及暢順的體驗。而香港本身的人流較集中,尤其在一些高密度地區。故此頻段高點與原本4G的相差不大,原有的基站仍可使用,但並未正式公布定價。

SmarTone總裁葉安娜表示:「邁進5G世代,SmarTone將繼績推動香港的 5G及智慧城市的發展。透過數碼轉型,企業將可解決業務痛點、提升產力及營運效率。SmarTone將繼續與本地初創合作,共創5G數碼生態環境,盡展5G無窮的可能性。」

SmarTone 總裁葉安娜試用5G調配咖啡打印機。

SmarTone 5G技術展示

SmarTone與初創企業Formula Square合作展示5G投術包括:

SmarT Health:連接5G的救護車,能遙距支援醫護人員。5G網絡配合醫療遙控設備,醫療人員可即時為傷者進行急救評估及檢查。

5G網絡配合醫療遙控設備。

SmarT Inspection:展示5G無人機能執行高空監測及高風險工作,提供即時資訊,如俯視大型建築,主題公園的監管等。

SmarT Works:透過5G物聯網感應器,加強建築工人安全,如展示中工作人員摸擬工人戴上具感應器的頭盔,感應器能發出信號提醒。

展示中工作人員摸擬工人戴上具感應器的頭盔,感應器能發出信號提醒。

SmarT 5G Cafe:5G調配咖啡機械臂按照客人要求調配咖啡,當中咖啡打印機將圖案或照片打印在咖啡泡上。

SmarT Fashion:展示具AR功能的T恤,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或智能眼鏡觀看個人化設計的數碼T恤,可隨時更新設計及圖案。

eMotorsports:透過5G網絡的低時延及高速性,讓連接5G的模型車在遇上障礙物時能即時作出反應。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