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Regus:靈活空間將於2029年 減少達256萬公噸碳排放

  •  
  •  
  •  

辦公空間供應商Regus發布一份有關二線城市及市郊經濟研究報告指,隨著靈活辦公模式在大城市以外的地方普及,設立於市郊的靈活辦公空間將有助全球在2029年減少達256萬公噸的碳排放,相當於128萬班來往倫敦和紐約的航班所釋放的炭含量[1]。

上班族的工作地點距離家更近,縮減通勤所需的交通,因而減少碳排放。中國將在2029年減少32萬公噸的碳排放量,相當於16萬程來往倫敦和紐約的航班。靈活辦公可有望成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新方式。

市郊經濟調查由辦公室供應品牌Regus委託獨立經濟學家進行,研究現在至2029年間,靈活工作空間為小型城市及市郊地區帶來的環境效益。

一間靈活辦公空間的影響

靈活辦公空間方便人們在更靠近住所的地方工作。報告顯示,每個靈活辦公空間每年平均可幫助全球員工節省7,416小時的通勤時間,相當於118公噸碳排放。

美國作爲全球通勤時間最長的國家之一,將因爲靈活辦公而每年降低達208公噸的碳排放。其他發展中國家的碳排放量下降得相對較小。例如在印度,每個靈活辦公空間將於每年減少54公噸碳排放。然而,在如德里等污染較嚴重的城市,減少通勤對改善空氣質量仍有顯著效果。而一個位於中國的靈活辦公空間,將每年縮短達9,208小時的通勤時間,因此減少52公噸的碳排放量。

除此以外,到附近的共享辦公室工作亦比起留在家工作環保,因為一群人享用冷氣、照明等設施總比一人使用更節能。

Regus母公司IWG的行政總裁Mark Dixon表示:「通勤為員工帶來不便、不適,而且非常耗費時間,而它亦是全球污染的一大來源。如今,在企業及個人環保意識日漸加強的氛圍下,以大城市為中心的傳統通勤方式將成為過去。」

「在未來十年,IWG將在較小的城鎮、城市及市郊開設更多辦公地點。我們期望在不久的將來,世界每個角落都設有專業的工作空間,而員工不再需要通勤。這不僅對員工的健康有利,亦保護地球。」

經濟效益

大型企業採用靈活辦公政策的現況很大程度推動了城市以外工作的趨勢;企業不再將資源集中於總部,而是將員工從都市遷移至周邊的靈活辦公空間。

報告更觸及市郊靈活辦公空間帶來的經濟效益,指出這股趨勢創造的「靈活經濟」,預計將在未來十年為地區經濟帶來超過2,540億美元收益。一個靈活辦公空間平均可為鄰近社區創造121個新職位,更可為地區經濟帶來963萬美元收益。在中國,每個靈活辦公空間可創造93個新增就業機會,帶來的收益中將有2,245萬元人民幣(322萬美元)投入當地經濟。

[1] 以每小時飛行排放250千克二氧化碳,共飛行8小時為基準,詳情請參閱CarbonIndependent.Org. Aviation https://www.carbonindependent.org/22.html,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