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Reports

自動系統亞太區首個綜合營運中心開幕 助客戶數碼轉型

  •  
  •  
  •  

全球資訊科技夥伴自動系統集團有限公司 (ASL) 宣布新設的綜合營運中心(Unified Operation Center 或 UOC) 於今天正式開幕,中心運用自家開發的新一代綜合管理智能平台,為客戶貫穿DevSecOps,以及發揮 ASL的三大核心業務互通的優勢 ─ 應用程式開發、網絡安全和全渠道管理式服務,並以「即服務」(as-a-Service) 方式提供服務,協助全球客戶以更敏捷、更具效益、更安全的方式進行數碼轉型。

疫情無阻全球數碼轉型趨勢

自動系統集團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王粵鷗表示:「在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下,我們看到全球數碼轉型趨勢仍然持續。」企業利用雲計算、人工智能、機械學習、物聯網 (IoT) 等新興技術進行數碼轉型時,往往遇到不同的營運新挑戰。例如,如何敏捷地開發應用軟件並分析海量企業數據以深入了解業務狀況;如何確保網絡數據安全;如何在現時的基礎架構及多雲的環境中取長而用等,皆是IT營運上既迫切又重大的問題。加上,全球IT人員需求大增,許多企業難以聘請合適專才,因此帶動了資訊科技託管服務的需求。

針對上述問題,ASL運用超過47年的行業經驗和跨技術專業知識,斥資推出其亞太區首個綜合營運中心。該中心設於集團的香港總部,預計未來3-5年投資合共逾千萬港元,以滿足數碼轉型的殷切需求。ASL的UOC一站式綜合技術服務平台與豐富的行業實踐經驗,協助客戶透過創新科技導入多元應用情境,加速客戶數碼轉型。該中心提供24×7託管服務,讓客戶享有ITIL和中央管理式的方法輕鬆營運IT。ASL龐大的Agile團隊,在開發應用程式時利用DevOps和Scrum,為客戶提供適時以及全方位的服務。此外,ASL資訊安全營運中心 (SOC+) 信譽超著,其網絡攻擊情報智能平台 (A-TIP) 掌握國際級安全公司以及全球多個不同的情報來源,讓企業獲得由應用軟件到用戶終端的完善網絡保護。

圖註:ASL綜合營運中心(Unified Operation Center)現已開幕,提供24×7管理服務,讓客戶享有ITIL和中央管理式的方法輕鬆營運IT。
圖註:ASL 綜合營運中心貫穿營運,實現客戶業務對接。

夥拍Equinix支援不同雲端平台

UOC服務為全渠道形式,無論是應用程式開發 (由設計、開發到管理)、網絡安全、數據中心或用戶終端,或是IoT相關服務,ASL均可提供專業解決方案。UOC服務除了支援客戶端基礎設施外,亦涵蓋不同的雲端平台(如私有雲、公共雲、混合雲和跨平台雲),並且運用ASL在不同行業、不同領域的經驗,向客戶提供行業的基準作參考及意見諮詢。為提升UOC的核心服務基礎,ASL夥拍全球互連及世界級的數據中心公司Equinix,以提供一個完善的數據中心服務。

Equinix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譚國雄表示:「Equinix作為ASL的策略性夥伴,我們積極支持ASL的UOC服務。Equinix IBX數據中心匯聚眾多雲端服務供應商 (包括阿里雲、Amazon Web Services、Google Cloud、IBM Cloud、Microsoft Azure和Oracle Cloud),以及SAP等SaaS供應商和多元化的生態系統,讓ASL不同類型的客戶可靈活、快速、直接連接至任何網絡供應商和雲端供應商,同時亦縮短項目推行時間及降低整體擁有成本。」

陣容龐大至可信賴

ASL的管理服務擁有逾1,000名專業人才作為後盾,憑專業服務流程和領先科技 (逐步導入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分析),能夠帶領企業邁向數碼轉型。同時,ASL所提供的服務均獲得國際認證,包括ISO 9001、ISO 27001及CMMI等,給予客戶服務質量的保證。王粵鷗強調: 「ASL作為全球領先的IT服務供應商之一,理念是優化DevSecOps,此次藉『as-a-Service』的全新業務形式提供服務,從而達至『IT Operation as-a-Service』,協助客戶更具成效地管理成本,提升業務。」

圖註:ASL綜合營運中心以逾1,000名專業人才作為後盾,憑專業服務流程和領先科技,讓企業以更敏捷、更具效益、更安全的方式達到數碼轉型。

UOC 6大優勢協助客戶數碼轉型:

  1. 應用程式開發週期:龐大的Agile團隊在整個開發週期中利用DevOps的原則、Scrum的方法學,加上ITIL的營運管理,再配合大數據分析、智能系統、雲交付等,為客戶提供適時、全方位的服務。
  2. 資訊安全營運中心 (SOC+):ASL網絡攻擊情報智能平台 (A-TIP) 掌握世界 (包括國際級安全公司) 不同的情報來源,取得即時的網絡攻擊資訊,協助企業24×7監察整體營運的安全情況,完善保護企業安全。
  3. 服務台:服務台擁有超過1,000名專業人才作為後盾、專業服務流程、領先科技,讓企業的數碼轉型更具成效。
  4. ITIL營運:以ITIL和中央管理式的大數據平台方法營運,讓企業不同層面的員工也能對IT營運情況瞭若指掌,也能改善IT資產管理和容量規劃。
  5. 雲原生 (Cloud Native):夥拍全球互連及世界級的數據中心公司Equinix,加上ASL專業的多雲管理、混合雲應用、雲安全和雲遷移等,可配合企業對不同雲的需求來提供相關服務。
  6. 智能啟用 (Smart Enabled): 在應用開發、網絡安全和管理上使用智能(AI元素),令服務更全面和更具效能。

歡迎查詢:http://www1.asl.com.hk/solutions-services/uoc-unified-operation-center/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