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ayPal推出QR code支付功能 保障買賣雙方安全

  •  
  •  
  •  

PayPal今天推出QR code (二維碼) 支付功能,協助用戶以免觸模式進行買賣。是次新功能同步於全球28個市場推出,無論是在市集攤檔擺賣或是買賣二手商品,PayPal應用程式的QR code支付新功能均可讓用戶安全、放心地進行買賣,避免實際接觸。

PayPal高級副總裁John Kunze表示:「在目前環境下,我們明白以安全和可靠的方式進行交易是世界各地不少人的首要考慮。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發展,我們看到電子支付需要進一步在線下環境支援安全實體交易的需求大幅上升。PayPal是次推出QR code支付功能,能確保買賣雙方交易時的安全性和便利,同時滿足對保持社交距離,以及線下交易安全的需求。 」

此外,為持續協助香港的商業用戶渡過艱難時刻,PayPal 將在2020年8月10日或之前豁免QR code付款的商家費用。

免觸式支付確保安全買賣

使用PayPal應用程式中的QR code付款功能既快速又安全,用戶可以使用PayPal錢包完成線下交易,無需使用現金。例如,市集攤檔檔主可以列印QRcode並將其張貼在攤檔,買家只需簡單進行掃描,輸入所需金額便可即時付款。新方式讓商戶可以大大減低與顧客的實際接觸,同時有助顧客減少接觸付款工具。付款過程中顧客只需將手機鏡頭對準QR code,無須觸摸或額外購買任何裝置。

買家可以進入PayPal應用程式,點擊「發送」,然後按右上角的QR code標誌,相機功能將隨即打開,用戶可以掃描賣家的QR code,並按提示完成交易。賣家可以按照此網頁的步驟生成QR code進行收款。

PayPal將同步於全球28個市場推出此功能,包括: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塞浦路斯、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香港、匈牙利、愛爾蘭、意大利、拉脫維亞、盧森堡、馬爾他、荷蘭、葡萄牙、斯洛文尼亞、斯洛伐克、瑞典、瑞士、西班牙、英國和美國。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