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科技園創業計劃畢業禮 畢業初創達108間

  •  
  •  
  •  

香港科技園昨天舉行首次網上培育計劃畢業典禮,多達108間初創公司或團隊畢業於其創業培育計劃及STEP計劃,破歷屆畢業數目,對初創本身以至本地創科界均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本年度畢業初創中,有78間來自科技創業培育計劃(Incu-Tech)網動科技創業培育計劃(Incu-App)生物醫藥科技培育計劃(Incu-Bio),另有30隊為科技園公司於去年新增設之前期培育計劃STEP的首批畢業初創團隊。

註冊41項專利創三年新高

78間應屆畢業培育公司來自全球六個市場,包括香港、中國、印度、台灣、英國和美國,繼續反映香港吸引全球科研創新落戶的能力。一眾畢業初創在培育期間共申請或註冊了41項專利,為三年來最高,期間亦獲頒發共56項國際和本地發明獎項,成績卓著。

今年的畢業典禮首次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行,吸引來自不同地區,78 間創業培育計劃及30間前期培育計劃STEP的畢業初創代表聚首慶祝。

今年的Incu-Bio計劃亦取得突破,有多達六間培育公司畢業,數目創歷屆新高,引證香港科學園生物科技生態園的蓬勃增長,及香港作為國際一流生物醫學技術樞紐的領先地位。六間應屆Incu-Bio畢業初創未來將繼續留在科學園內進行研發工作,並與現時園區內的140多間生物科技公司共同努力,以推出突破性創新技術,改善大眾健康,創造更準確的診斷和治療技術。

香港科技園公司創業培育中心於2020年初正式啟用,積極應用園區培育公司多項創新技術及產品,為初創人才提供交流協作空間。

此外,在一年前首推、旨在發掘並培養未來科技企業家的STEP計劃亦取得顯著成功。部分畢業初創團隊將加入科技園公司的培育計劃,在未來創業路上將繼續獲得科技園公司的全面支援,以進一步加強研發及發展業務。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香港科學園一直是孕育國際創科、企業和科研人才的理想園地。我們對於一眾畢業培育初創在科學園的培育計劃中取得長足進步、成就斐然,感到無比驕傲及自豪。作為本港的創科旗艦,未來我們會再接再厲,繼續強化為初創企業提供的支援服務,從支援研發至加速商品化,並為他們接軌全球、放眼世界,尋覓更多商機,展現香港引以為傲的創科實力。」

左起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市務總監張明華小姐、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香港科技園公司創科培育計劃及企業加速計劃總監王瑩女士、香港科技園公司生物醫藥群組高級總監高為元教授、香港科技園公司策略夥伴總監莫偉軒先生。

截至今年,累計已有逾七百間初創企業畢業自科技園公司的培育計劃,成績令人鼓舞,同時推動科技園公司繼續努力、積極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鞏固香港作為國際級科技創新人才匯聚地的重要地位。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