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utanix混合雲基礎架構 可在AWS上使用

  •  
  •  
  •  

企業雲端運算領導者Nutanix宣佈在Amazon Web Services (AWS) 上全面提供Nutanix Clusters,把超融合架構 (HCI) 及Nutanix產品與服務一貫的靈活性及易用特點,擴展至AWS上的彈性雲端運算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

Nutanix提供的混合雲基礎架構,能助企業在疫情期間進一步加速數碼化和善用資源。 透過提供了一個集合多功能的軟件堆疊(stack),包括整合運算和儲存、提供跨私有雲和公有雲的統一操作系統、整合AWS網路、及供應從私有雲到公有雲的可攜式認證,Nutanix進一步助企業在目前的混合雲時代,解決技術和營運方面的重大挑戰。

根據Gartner調查,至2021年,將有90%的企業或組織部署多雲或混合雲模式以滿足他們的IT需求。[1] 隨着企業持續遭遇過於複雜、營運孤島、和管理私有雲及公有雲而衍生的高成本問題,企業需要不同雲端的靈活性。統一的解決方案可在不同雲端之間提供一致的體驗、工具和操作方式,讓企業能夠應付孤島、提升效率和靈活性,同時企業依然能為每項工作負載配置最合適的雲端。

與AWS內建網路整合

Nutanix將其軟件簡單易用的特點擴展至公有雲,消除了管理混合環境的成本和複雜性,而且與AWS的內建網路整合後,企業可在私有雲和公有雲之間靈活地轉移應用程式,減省重新建構的步驟。客戶現時可以因應每個應用程式選擇合適的雲環境,並獲得不同雲端的可攜式認證,從而減少成本和善用資源。

此外,客戶將能夠全面地使用Nutanix在私有雲和公有雲上的軟件堆疊,包括非結構化儲存解決方案Nutanix Files、應用程式協調解決方案Nutanix Calm、及數據庫管理解決方案Nutanix Era等。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全球渠道與聯盟主管Doug Yeum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在AWS上啟動Nutanix Clusters,支援客戶將私有雲環境擴展至AWS,今後我們將能令客戶更靈活地運用AWS和Nutanix環境。透過運用AWS上的Nutanix Clusters,客戶可在AWS中配合其雲原生應用程式,部署及加快推動數碼轉型。」

Amazon Web Services, Inc.全球渠道與聯盟主管Doug Yeum

Nutanix集群的主要功能包括:

Ÿ應用程式與數據遷移:Nutanix Clusters讓客戶將舊版應用程式和資料靈活地遷移至雲端,解決企業在配置雲端中常遇到的主要難題,客戶無需重新建構應用程式,節省高昂的成本與時間。

Ÿ以統一雲端環境改善營運:Nutanix Clusters允許客戶透過單一介面,建立、管理並整合其在私有雲和公有雲上的基礎架構及應用程式。其他解決方案只能提供針對個別雲端的管理功能,然而Nutanix Clusters將其功能同時延伸至私有雲和公有雲,單一堆疊令企業無須安排多個團隊分別管理不同環境及重新訓練成員,同時讓企業可靈活地遷移不同雲端間的應用程式。

Ÿ與AWS內建網路整合:由於與AWS內建網路整合,Nutanix Clusters能突顯其簡化部署及性能方面的優勢。網路整合同時可供客戶使用其現有AWS帳戶,包括未使用的點數、虛擬私有雲及子網路,實現了真正跨私有雲和公有雲的統一管理平面,大幅簡化管理混合雲環境的程序。

Ÿ雲端成本最佳化:除了利用混合雲環境解決重大的技術和營運挑戰外,Nutanix Clusters還能為客戶節省大量成本。Clusters令企業無須再安排不同團隊管理各雲端環境,及花費大量成本遷移舊有應用程式,同時企業可快速地使公有雲集群待機以節省能源。透過Xi Beam,集群還提供可攜式授權、靈活的付款模式、及增加雲端支出透明度,助企業善用雲端投資,並且因應各個工作負載配置真正適合的雲端,免受特定技術的限制。

Ÿ選擇自由:AWS上的Nutanix Clusters可讓客戶在建構混合環境時,選擇重新利用現有的內部部署硬件或使用AWS點數。此外,客戶還能選擇使用內部部署授權,或是選擇按需付費或Cloud Commit模式。

根據與多家客戶的廣泛研究,以下為Nutanix Clusters群的主要使用案例:

Ÿ工作負載平移(Lift and Shift):客戶若要將應用程式遷移至雲端或整合其數據中心,只需進行「工作負載平移」而無需作出任何其他改變。Clusters免除了重新建構應用程式的需要,從而為客戶省下可觀的成本和時間。此外,Nutanix Move允許應用程式在非Nutanix 解決方案和集群之間的轉移,進一步簡化了相關流程。

Ÿ按需求改變的彈性:客戶從今可透過快速啟用公有雲,在數分鐘後擴充容量或擴展至不同地區,以支援季節性需求及優先順序的變更等。由於商業講求速度,而增加容量一般是相當冗長的過程(例如擴展VDI資源),這項功能發揮著突出的優勢。

Ÿ業務持續性:客戶今後也可以善用AWS的高可用性和災難復原,避免因管理雲端環境或獨立災難復原解決方案而增加複雜性。

Ÿ雲原生服務:客戶可使用雲原生服務搭配現有的內部應用程式,而免卻重新建構的高昂成本。如此一來,客戶可透過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分析等雲原生服務,加速數碼轉型計劃,輕鬆推動應用程式的現代化進程。

Nutanix商務總監Tarkan Maner表示︰「我們持續為客戶簡化及打造無形的IT環境與架構。隨著產業的發展,我們的重點已從數據中心方案,擴展至協助客戶管理包括私有雲或公有雲的複雜多雲環境。AWS的Nutanix Clusters正實現這目標,透過確保企業編寫的程式碼能在任何環境使用,並充分配合規模、位置、整合及價格等選擇,以達至完整的靈活性與便利性。這正是混合雲的真正願景。」

Nutanix商務總監Tarkan Maner

[1]資料來源:Gartner, Inc, Market Insight:雲端勢在必行 — 擁抱混合雲和多雲架構與服務 Cloud Imperative — Embrace Hybrid Cloud and Multicloud Architecture and Services,2019年10月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