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161 【遙距工作必備 視像會議軟件】

  •  
  •  
  •  

疫情持續,全球企業已適應在家工作(Home Office)安排,企業團隊要和同事協作與聯絡客戶,視像會議軟件成為必需品。隨著視像會議、網上直播活動越來越熾熱,不少視像會議軟件推出創新功能,迎合全新營商環境。本刊就4大流行視像會議軟件Zoom、Google Meet、Cisco Webex及BlueJeans介紹最新功能,無論個人或大型企業也合用。

人物專訪:

Codex首席技術官余志承

由於大部分罕見病都是遺傳病,為了減低斷錯症風險,這可從基因和臨床數據進行人工智能分析來發現病情,及早治療。科德施基因(Codex Genetics)聯合創辦人及首席技術官余志承表示:「若能精準斷症,及早發現罕見病,可以進行針對性治療,減輕患者與家屬的負擔,挽救無數家庭的幸福。」

科技與財經:

2000億美元螞蟻集團上市
逆襲傳統金融企業

千呼萬喚的螞蟻集團終於在8月底遞交A+H股的上市申請,傳聞集資額更超過300億美元,問鼎全球最大型IPO的寶座。螞蟻集團由當初的支付平台發展成今日的中國金融科技(Fintech)龍頭,在國內包攬近10億用戶,幾近壟斷市場。

● 螞蟻集團由支付寶起家,至今已經成為全面金融服務企業。

中國市場:

畢馬威評析
中國領先消費科技50企業

畢馬威及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發佈中國領先消費科技50企業榜單,選出致力於消費科技領域內推進數碼化、智慧化的高成長企業。該報告亦審視了資訊技術帶來變革,並在解決行業痛點、模式創新、效率提升等方面發現創新動力。

微軟實戰:

Microsoft Inspire 2020
強化虛擬技術助合作夥伴

Microsoft全球合作夥伴年度大會Microsoft Inspire今年首次移師網上進行。Microsoft指,特別在過去數月,合作夥伴展示了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適應、連結、創新及成就更多的無窮潛力。是次虛擬活動突顯合作夥伴面對現時環境所展現的靈活靭性。

● Microsoft全球合作夥伴年度大會Microsoft Inspire今年首次移師網上進行。

專業報告:

疫情改變市場
工作職位大洗牌

世界新經濟議會有限公司(World New Economy Council Limited)發布「大流行:永久消失的工作職位且新經濟市場需要的工作職位」的調查,了解受訪者對新經濟市場需要的工作職位的看法。

● 世界新經濟議會有限公司最新調查,顯示新經濟市場所需要的工作職位。

綠色科技:

海康威視支援智能管理
改善古城交通問題

中國西安保留唐代的棋盤式佈局及高牆,有限的入口正面對人口和車輛增長的壓力。當地採用基於海康威視(Hikvision)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統,縮短車輛通行時間並提高交通流量。在受限的城市空間和不斷增長的交通量,應對交通擠塞的問題。

● 西安正採用海康威視技術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統,縮短車輛通行時間並提高交通流量。

更多精彩內容:

  • 新常態下的教育界 數碼轉型與網上點播服務
  • H3C中國城市數碼經濟指數 揭未來五大趨勢
  • 環聯:新冠肺炎詐騙 網絡釣魚最常見
  • PayMe擴展商戶網絡 遍布全港OK便利店
  • Red Hat強化夥伴經濟效益 佔公司收入7成

IT PRO電子版:現已有得看!

<香港本地實體版訂閱>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