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Uber登陸六週年 疫情下港人依賴外賣平台賺取額外收入

  •  
  •  
  •  

Uber 登陸香港六周年。疫情期間,用戶選擇 Uber 作爲出行選項的人均次數上升三成;Uber Taxi 的行程在二月及三月分別錄得 87% 和 37% 的按月增長。Uber 合作夥伴認為,Uber 有助香港市民彌補因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失。惟欠缺有關汽車共乘的明確法規監管下, 難以進行更全面的投資。

Uber 平台登記率上升

自疫情爆發以來,Uber 合作夥伴的登記顯著上升。今年三月,香港人正受第二波疫情影響時,Uber 司機夥伴的登記人數按月上升 40%,而 Uber Eats 送餐夥伴的登記人數亦按月增加多達一倍。此外,自今年一月起,登記成爲的士司機夥伴的數目增加了 78%。

調查顯示Uber可彌補市民因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失 

最近,Uber 以問卷調查訪問近 3,000 名司機夥伴,了解他們在疫情期間面對的挑戰。調查顯示受訪者登記成爲 Uber 司機夥伴最普遍的原因,是為了彌補疫情下的金錢損失(28%),其次是爲了維持家庭開支(24%)。

不少受訪的司機夥伴是依靠多個收入來源為生,而超過九成 (91.5%) 表示,其他收入來源因疫情而受到嚴重影響。 30% 屬於自僱人士,主要從事餐飲和零售等行業。在經濟不穩期間,他們需要透過 Uber ,以賺取額外收入。

安全出行選項

即使香港人在疫情期間減少外出以降低疾病傳播風險,用戶選擇使用 Uber 出行的人均次數,較疫情前仍然上升 30% 。Uber發現越來越多香港人在特別日子選擇 Uber 作爲出行方式。此外,自今年推出「貼士」選項以來,由 Uber 和 Uber Eats 用戶給予平台上的夥伴的小費(包括司機夥伴、送餐夥伴、合作餐廳)累計超過三百萬港元。

香港人使用  Uber Taxi 服務上下班的情況亦顯著增長。Uber Taxi 的行程請求在二月及三月分別錄得 87% 和 37% 的按月增長。 Uber 平台上一直設有安全措施,如無現金支付方式和用戶接觸者追蹤功能,因應疫情更推出佩戴口罩認證功能。

Uber 香港區總經理鍾志霆表示:「六年來,我們與香港人共同跨越了許多里程碑,並整合一系列符合香港人需求的產品服務。在疫情期間,我們為超過 14,000 名 Uber 活躍司機夥伴帶來額外收入來源,更爲逾四分一香港人度身訂造合適的出行選項。今次疫情,再一次令我們反思 Uber 能夠為香港人帶來的機遇。透過我們的技術,Uber 助香港人以靈活方式賺取收入來渡過難關,並爲他們提供安全及可靠的點對點交通選項,安心出行。」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