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特朗普批准Oracle收購 TikTok Global一年內推IPO

  •  
  •  
  •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字節跳動已獲得與美國政府達成的協議的臨時批准,以解決懸而未決的問題,該協議現在包括由Oracle及Walmart共同投資,收購新成立的TikTok Global的20%業務。

作為交易的一部分,抖音將建立一家名為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該公司將負責向美國用戶以及世界其他地區的大多數用戶提供所有抖音服務。今天,政府已經在有條件情況下批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交易,Oracle成為抖音的安全雲端提供商。

TikTok Global的大多數股權將由包括Oracle及Walmart等美國投資者持有。TikTok Global將是一家獨立的美國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在五名董事會成員中,有四名為美國人。

TikTok Global將擁有所有抖音技術,並符合美國法律及私隱法規。通過將所有美國數據轉移到Oracle的第二代雲端數據中心,將迅速建立1億美國抖音用戶的數據私隱。

基於數十年來保護全球最敏感數據的經驗,Oracle的第2代雲端完全脫離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式,並自動應付安全威脅。這種獨特的技術消除了外國政府監視美國用戶或試圖以虛假訊息影響他們的風險。

除了股權之外,Walmart還將帶來其全渠道零售功能,包括Walmart.com的商品分類、電子商務市場、配送、支付及按量計算的廣告服務。

WalmartWalmart將帶來其全渠道零售功能,包括Walmart.com的商品分類、電子商務市場、配送、支付及按量計算的廣告服務。

TikTok Global將在美國創造25,000多個新工作職位,還將向美國財政部支付超過50億美元的新稅款。

TikTok Global將與Oracle、SIG、General Atlantic、Sequoia、Walmart和Coatue一起建立一項教育計劃,以開發和提供由人工智能驅動的網上視像課程,以教授從內城到郊區的兒童,包括基礎閱讀的各種課程,以及數學、科學、歷史和電腦工程。

12個月內進行IPO

TikTok Global將在不到12個月的時間內進行首次公開招股 (IPO),並在美國交易所上市。首次公開招股後,TikTok Global在美國的所有權將逐漸增加並繼續增長。

透過該協議,TikTok Global將能夠繼續為億萬美國人提供他們所喜愛的社交網絡的存取權限,並引發社交網絡市場急需的競爭。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