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信國際電訊 CPC攜應科院 推DataHOUSE AR千里眼 簡化系統安裝

  •  
  •  
  •  

中信國際電訊(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共同研發擴增實境(AR)解決方案——「DataHOUSE AR 千里眼」 遠程維護服務(「AR Remote Hand」)。運用可穿戴式AR技術,推動系統維護和故障排除工作,讓中信國際電訊CPC的前線工程師及客戶減省在進行相關工作時所需的時間及成本。

AR 智能眼鏡 實時聯繫協作

AR 千里眼服務透過 AR 智能眼鏡,從後台系統把實時訊息、故障排除記錄、圖像及加密數據,串流傳送予前線工程師及系統維護人員,使他們毋須暫停工作以便用流動電話或手提電腦聯絡後勤支援人員,又或是翻閱操作手冊或諮詢文件,提升生產力。AR 千里眼服務為前線工程師提供平視顯示系統,可在系統安裝、維護或排除故障時看到實時遠程影像,加快工作進程。 

特别在 2019 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期間,有助中信國際電訊 CPC 的客戶及員工保持個人安全。其全球遠程服務支援團隊已在中國內地的數據中心率先使用「DataHOUSE AR 千里眼」遠程維護服務,確保各地區客戶的業務運作暢順。 

中信國際電訊 CPC 行政總裁李炳智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與應科院攜手進行的策略合作 目取得美滿成果,推出『DataHOUSE AR 千里眼』遠程維護服務。這個合作項目為我們一系列的託管服務加入強大元素,大大提升客戶體驗,並顛覆整個行業的操作和維護服務流程。 」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指出:「應科院與中信國際電訊 CPC 的策略合作,我們的應用科技研究能有效提升中信國際電訊 CPC 的客戶體驗及工作效率,讓企業的業務運作變得更靈活,特別在 2019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其成效尤其顯著,我們深感高興。作為創新及科技的橋樑,應科院將繼續透過技術轉移和商業化,創造經濟效益和改善民生,以構建更智能化和更安全的香港。」

AR 千里眼為前線工程師提供平視顯示系統,可在系統安裝、維護或排除故障時看到實時遠程影像。

 打破地域時間限制

智能服務交付超越地域國界限制專責現場服務的前線工程師過往需要耗用大量時間和精神管理繁複的設備和程序,嚴重影響工作效率。藉著此創新的可穿戴式 AR 技術,AR 千里眼服務可減省現場服務交付的時間與成本,盡量減少停機時間和當中 所涉及的開支。 

1.) AR 導向的系統安裝、維護及故障排除:前線工程師利用 AR 智能眼鏡識別任何有指定二維碼的設備,並查看從後台系統串流傳送的實時訊息、故障排除記錄、圖像 及已加密的數據,並查看備有清晰步驟的虛擬指南、立體的工作手冊。

2.) 利用預設程序(例如手勢),現場工程師可以檢視設備的歷年記錄(例如客戶網絡流量或雲端處理器的使用狀況),藉此加快數據分析及故障排除。

3.) 無縫協作:後勤工程師現可透過 AR 控制台看到前線工程師現場串流傳送的實時影像,為工程師提供即時支援,促進全球操作及維護團隊之間的場外協作。後勤工程師亦可經由 3D AR 標籤,給予前線工程師清晰指引。 

中信國際電訊 CPC 首席信息及創新總裁鄺偉基說:「我們計劃將 AR 千里眼服務進一步擴展,成為可以供不同行業客戶使用 的產品,並將可以支援的設備名單擴大。隨著我們努力不懈以提供更智能化的設備故障診斷 方案,在 AR 眼鏡中加入人工智能(AI)應用將是下一發展里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