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Microware網絡安全售前顧問團隊 全方位策劃解決方案 助企業防禦網絡攻擊

  •  
  •  
  •  

疫情之下,遙距工作成為大趨勢,不少網絡安全問題隨之產生。面對嶄新網絡威脅攻擊,部分企業只會依靠網絡防護方案,卻忽略提升員工相關知識的重要性。於本地擁有超過35年提供資訊科技基建解決方案經驗的Microware(美高域) 便設立了專為網絡安全而設的售前顧問團隊 (Network & Security Team,簡稱NS團隊),協助客户找出合適解決方案外,同時確保用戶掌握基本知識。在兩方面的配合下,全面強化企業用户對網絡攻擊的防禦力。

龐大網絡應用 引發更多潛在危機

Microware過往均設有售前顧問團隊,但有見近年動盪的大環境下,不少企業加速引進電子化營運模式 (包括容許員工在家工作、採用網絡會議和協作平台、以及提供透過雲端連結內部網絡的服務等),面對由此衍生的網絡建設和龐大保安需求,Microware迅速對應市場變化,在2019年成立專為網絡保安而設的NS團隊。團隊其中一個優勢是,專業人員會先對客户進行網絡安全評估,繼而進行規劃並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支援,同時擴展公司在此領域上的專業知識。

專業人員全天候支援

NS團隊一直致力為企業客户提供售前及售後、全方位服務,當中每位成員具備至少十至二十年網絡及安全管理經驗,與不同供應商均有合作,擁有專業知識和豐富的經驗,為客戶度身訂造解決方案。而技術專員則7×24全天候為用户提供系統與網絡管理及監控服務,提供適時SLA(Services Level Agreement 服務等級協定)服務,解決用户的問題和疑難。

NS團隊成員Godfrey Ma表示,21世紀網絡世界變得愈來愈複雜,他們重點針對支援解決方案。團隊成立前,Microware已經為企業客户提供網絡設備上的基本安裝服務,但客户提出疑問時,卻未有個別的專業團隊解答疑難。而NS團隊的成立便可提供全方位的支援,旨在確保用户可掌握最新的技術應用。例如,在企業客户提供網絡服務時,如何控制網絡用户的互聯網瀏覽?NS團隊便會指導企業客户讓訪客在連接企業無線網絡時額外加設二維碼認證以達至更安全認證目的。他強調,團隊最重要的作用在於,透過向客户提供專業意見和解決方案演示,讓企業客户認清合適和度身訂造的解決方案。

Microware網絡安全售前顧問團隊全天候支援服務,引導企業的網絡安全應用,包括DevOps軟件開發、提升系統透明度,從而實行系統及存儲基礎設施防禦自動化。
Microware 全方位防護方案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支援,包括顧問服務、策劃和專業團隊訓練等,讓企業用户能迅速應對網絡安全威脅。

提升用家知識及培訓的重要性

現時網絡安全威脅及其複雜性主要源於人為因素,Microware的NS團隊亦為此不斷裝備自己,除了提升技術和專業水平外,更注重與供應商緊密溝通,與客户分享知識。團隊明白,除了資訊科技人員需要自我裝備,讓企業用户具備一定的網絡知識亦十分重要,以掌握網絡資訊保安的工作負載。

NS團隊成員Roland Mok指出,即使網絡再安全也並不足夠,因為21世紀網絡攻擊仍然千變萬化,反而更加需要人員培訓及提升用户的網絡安全知識,當他們面對網絡攻擊時便能迎刃而解。加上傳統的外圍網絡防護力不足和自攜裝置“BYOD”出現,導致一些病毒滲透了用户系統而不自知,Microware從這個大漏洞看到顧問團隊的重要性,與客户達至雙贏局面。

夥拍國防級資安靶場 提供本地罕有實戰訓練

學習網絡保安技術單靠「紙上談兵」並不足夠,Microware除了有NS團隊與客户分享專業知識外,更透過合作夥伴Cyber Range Training Centre資安靶場提供模擬實戰的訓練,培訓人員應對威脅。當中攻擊場景豐富,擁有13個 IT(Information Technology)及3個OT(Operation Technology)攻擊場景,學員能夠以真實的網絡攻擊學懂分析、追蹤及防禦。

作為以色列國防級網絡安全系統,Cyber Range不但廣為世界各地的政府、軍隊及高級學府所採用,亦為Microware其中一個網絡安全產品及解決方案夥伴,提供不同程度的資安培訓課程。配合Microware網絡安全售前顧問團隊的支援服務,不但為企業客户提供網絡防護方案,更從人員訓練及教育著手,提升用户的網絡知識,達至真正防禦。

Cyber Range Training Centre資安靶場將網絡保安技術應用至商業領域,適合不同企業的資安管理人員、首席安全官(CISO)、首席技術官(CTO)、政府機關人員、風險管理人員等,訓練可透過現場或網上進行。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