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quinix擴展新加坡數據中心 加速區域數碼中心及智慧國家發展

  •  
  •  
  •  

互連及數據中心公司Equinix.Inc近日宣布在新加坡興建第五間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 (IBX) 數據中心SG5。首階段將斥資1.44億美元,滿足企業數碼轉型對雲端連接的增長需求,並預計將於2021年上半年啓用,首階段提供超過1,300個機櫃。

隨著雲端技術越來越普及,相關應用亦日趨複雜,企業愈多依賴混合雲及多雲的生態系統,來保持靈活性和可擴展性,這趨勢正與新加坡政府所推動的智慧國家發展政策一致。該政策旨在將新加坡定位為亞太區的數碼中心及區域的門戶,透過推動企業加速數碼轉型,在數碼經濟下保持業務彈性及競爭力。因此,Platform Equinix新增的SG5 IBX數據中心將提供企業所需的數碼基礎設施及全球連接,令他們能建立及擴展雲端生態系統,加速數碼化進程。

SG5發展概覽

SG5 IBX數據中心座落丹戎克林數據中心園區,設專用九層建築物。首階段工程完成後,SG5將提供1,300個機櫃,以及約18,400平方呎(1,710 平方米)主機託管空間。在所有構建階段完成後,SG5預計將可提供共約5,000個機櫃,約129,000平方呎(12,000 平方米)主機託管空間。加上現時策略性坐落於內不同地區的數據中心,這新增設施將強化Equinix在新加坡的覆蓋和本地分佈。

另外,SG5將透過低時延的備用光纖直接連接現有的四間IBX數據中心,讓客戶安全地與當地超過705間企業互連。客戶可在超過200所網絡服務供應商中自由選擇,直接連接其客戶及數碼供應鏈的夥伴。

IDC亞太區ICT研究集團副總裁Sandra Ng表示:「數碼基礎設施是企業邁向成功的關鍵,亦令企業能在新常態中搶盡先機。IDC於2020年年初對行政總裁進行的研究顯示,亞太區行政總裁的首要目標是建立數碼基礎設施,以支援彈性營運及提供全方位的體驗。Equinix這項在新加坡的投資將進一步加強國家的數碼基礎設施,支援其邁向智慧國家之路,協助企業數碼化及提升抗壓力。」

SG5預計將可提供共約5,000個機櫃,約129,000平方呎(12,000 平方米)主機託管空間。

Equinix新投資

作為亞太地區的樞紐及門戶,新加坡成為區內許多跨國企業的重要地區。因此,Equinix多年來在新加坡注入龐大的數碼基建投資,包括投資8,530萬美元,開設於今年啓用的SG4 IBX數據中心。

本地及區域數碼基建需求持續增加,根據Equinix發布的第四年度《全球互連指數》(Global Interconnection Index)巿場報告,雲端運算與IT服務領域預計將引領亞太區互連頻寬增長,在2023年達到1,374 Tbps。這意味著在新冠肺炎的環境下,亞太區數碼轉型步伐加快,傳統企業正將數據處理逐步轉移至邊緣優先的基礎設施。

Equinix已公布其使用100%清潔及可再生能源的長期目標,並降低其全球平台的碳足跡。在2020年第三季,可再生能源已佔亞太區能源的75%。SG5亦將採取一系列環保政策,如加入動態感應LED燈、自動摩打控制及管理、管道限制熱力排放,以及天花通風室等設備。

同時,Equinix亦響應新加坡政府的環保政策,使用循環再用的NEWater進行冷凍。Equinix的新加坡數據中心已取得多項嚴格的環保及能源管理標準認證。Equinix SG1 IBX數據中心取得了BCA-IMDA Green Mark認證,SG2和SG3已獲得Platinum認證,SG4亦獲得GoldPLUS認證。

此外,Equinix於新加坡營運四間IBX數據中心,合共提供超過468,000平方呎主機託管空間,以及軟件定義網絡(SDN)的互連服務──Equinix Fabric™(前稱Equinix Cloud Exchange Fabric),令客戶可直接連接至多個國際及本地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包括AWS、Google Cloud及Microsoft Azure。Equinix於其營運的市場中,當中包括新加坡,託管超過40%的私有雲(private cloud on-ramps),並較市場多兩倍託管多雲服務的市場數量。

目前,Platform Equinix在全球63個城市中,營運超過220間 IBX數據中心,為超過9,500間全球領先的企業提供數碼基礎設施。在亞太區,Equinix設有46間IBX數據中心,遍及澳洲、中國、香港、韓國、日本及新加坡。近期,Equinix更宣布將分別在日本大阪及澳洲珀斯分別興建OS3及PE3。

Equinix於其營運的市場中,當中包括新加坡,託管超過40%的私有雲(private cloud on-ramps),並較市場多兩倍託管多雲服務的市場數量。

Equinix亞太區總裁Jeremy Deutsch表示:「隨著環球經濟及亞太區的持續發展,我們注意到市場為支持業務增長,對數碼基礎設施的需求日趨強勁,這對區內數碼商業樞紐的新加坡而言尤為重要。傳統基礎設施難以滿足現今數碼需求,因此,早著先機的企業會考慮混合雲或者多雲的方式,進行數碼轉型。建立SG5 IBX數據中心的目的是創造更多機會予區內企業,建設一個強大的數碼根基,以助企業成為未來數碼領導者。」

Equinix南亞區董事總經理Yee May Leong表示:「儘管面對疫情及經濟環境變化所帶來的挑戰,新加坡仍繼續力爭成為區內的數碼樞紐。現今的企業需要穩固的數碼基礎設施以增長及擴展業務。 Platform Equinix正正為企業提供重要的生態系統,令他們可有效利用雲端服務加速發展。透過增強本地的平台建設,我們堅持以客戶的需求為先,協助他們實現區域及全球增長,同時加速新加坡智慧國家進程,協助企業成功達至數碼轉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