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Ricoh Cloud Services 多元化雲端服務安全可靠

  •  
  •  
  •  

今天各行各業均希望透過雲端服務來節省成本及提升效率,挑選合適雲端服務供應商至為重要。Ricoh Cloud Services (理光雲端服務) 推出市場5年,憑藉可靠技術、優質服務及24小時網絡安全團隊,使Ricoh雲端服務在香港擁有逾千名客戶,特別深受中小企愛戴。

為中小企量身訂造

理光(香港)市場及業務拓展總監羅家勤指出:「Ricoh從辦公室文件管理方案拓展至雲端服務,一直承續著服務為本的精神,盡心盡力了解客戶問題及煩惱,為他們度身訂造解決方案。」鑒於中小企缺乏IT專員,Ricoh擅於為中小企量身訂造雲端系統,指導企業客戶如何把資料順利轉移至雲端。而Ricoh亦提供多元化的雲端服務包括雲端備份、搭建專用私有雲及混合雲、雲端評估及設備代管服務等,讓企業將一切IT煩惱交由Ricoh代勞。

理光 (香港) 市場及業務拓展總監羅家勤

羅家勤表示,Ricoh具備豐富的文件管理經驗,熟悉各行業的業務流程,可為不同需要的客戶制訂所需方案,包括智能工作間方案 (Smart workplace) 、智能化業務流程 (Smart process) 和智能數碼設備 (Smart technology),打造面向未來的工作模式。

Ricoh建立龐大技術及客戶服務團隊,讓缺乏IT專員的中小企可將一切IT煩惱交由Ricoh代勞。

優質混合雲體驗

現時市場上有各式各樣雲端服務,Ricoh如何突圍而出?羅家勤指出,Ricoh雲端服務以服務質素稱譽,也是Ricoh核心競爭優勢。隨著越來越多企業選用結合公有雲與私有雲的「混合雲策略」,如何善用兩種平台共享數據與應用,重視安全,並打造出色的用戶體驗是成敗關鍵。「Ricoh混合式雲端服務」令企業不必讓第三方數據中心存取其數據,亦可在需要時利用公有雲無縫擴展其本地基礎架構。此外,Ricoh提供「Cloud on Boarding服務」,按不同規模企業的個別需要,制定所屬的雲端移送方案,暢順地把資料及數據安放和轉送至雲端,建立靈活具成本效益的基礎設施即服務 (IaaS)、平台即服務 (PaaS) 及軟件即服務 (SaaS) 營運模式。

Ricoh提供「Cloud on Boarding服務」,按不同規模企業的個別需要,制定所屬的雲端移送方案。

24小時網絡安全服務

資料安全一直是企業對雲端服務最關心的部份,因業務與雲端系統密不可分,網絡安全日益重要。有見及此,Ricoh不斷強化一站式雲端系統的安全性,同時透過主動監察,防止惡意程式入侵。羅家勤透露,Ricoh亦成立了網絡營運中心 (Network Operations Center),為客戶提供24小時全天候的網絡安全服務,涵蓋網路安全研討、設計與建構驗證,以及現今威脅及漏洞的評估與分析等,積極給予客戶所需的管理、網絡安全及防護服務,確保企業維持生產力。

Ricoh成立了網絡營運中心,為客戶提供24小時全天候的網絡安全服務。

跨地域協作應對「新常態」

肺炎疫情影響日常企業運作,促使許多企業實施員工在家工作,甚至形成企業營運的「新常態」。羅家勤指出,面對員工在家工作的需求,不少企業加快採用Ricoh雲端服務以維持業務如常運作,例如分散各地的員工使用雲端文件共享服務隨時隨地進行文件共享、備份及檔案同步協作。而一些簡單重複的作業亦能透過流程自動化業務軟件處理,讓員工保留更多精力執行更重要的工作,提高生產力。

健康環境可持續發展

談及未來發展,羅家勤指出,Ricoh雲端服務結合物聯網智能感應 (IoT) 設備可以加強辦公環境管理,再配合高速5G網絡傳輸,讓員工無間斷聯繫,不再受傳統工作模式所規範,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將各種辦公室裝置包括照明系統、溫度,甚至空氣質素等所收集數據,集中在同一個雲端平台上進行分析及控制有關裝置,提升能源效益之餘,亦可配合適當的空間設計,為員工打造真正安心的智能工作間。他強調,Ricoh重視ESG(Environmental、Social、Governance)即「環境、社會、企業管治」,透過發展智能化雲端服務既可滿足目前營運及員工健康需要,亦能符合企業可持續發展目標。

羅家勤指出,因疫情實施員工在家工作,讓不少企業加快採用Ricoh雲端服務,隨時隨地進行文件共享、備份及檔案同步協作。

羅家勤總結,憑著Ricoh多元化雲端服務、網絡營運中心、龐大技術及服務團隊,可滿足中小企對智能化業務流程、資訊科技管理、雲端共享文件、備份及網絡安全等需求。Ricoh還提供隨用隨付方案 (Pay-As-You-Go),例如在指定時間提供特定數量設備,按月計費,讓中小企不用自資採購設備,隨選即用,安全又可靠。


得獎產品

Managed IT & Cloud Services

致勝之道

Ricoh擅於量身訂造雲端系統,指導客戶如何把資料順利轉移至雲端。而Ricoh亦提供多元化的雲端服務包括雲端備份、搭建專用私有雲及混合雲、雲端評估及設備代管服務等,讓企業將一切IT煩惱交由Ricoh代勞,安全又放心。

理光(香港)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www.ricoh.com.hk
電話:(852) 2893 0022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