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NUTANIX讓多雲管理變簡易 既省成本又高效益

  •  
  •  
  •  

隨著企業大量採用雲端平台,簡易管理跨雲環境及一致操作體驗至為重要。企業雲軟件領導廠商Nutanix提供Nutanix Clusters,把超融合架構 (HCI) 及Nutanix軟件與服務的靈活、易用體驗延伸至公有雲上,簡化混合雲管理,大幅提升成本效益。

統一管理混合雲

透過Nutanix Clusters,企業可將其雲端操作系統安裝在私有雲和公有雲裸機 (bare metal) 上,消除了管理混合環境的成本和複雜性,企業可在私有雲和公有雲之間靈活地轉移應用程式,減省重新建構的步驟。Nutanix香港及台灣系統工程總監陳耀聰表示:「Nutanix Clusters確保企業編寫的程式碼能在任何雲環境中使用,迎合企業發展需要,靈活又慳成本。」

NUTANIX香港及台灣系統工程總監陳耀聰

Nutanix Clusters的主要功能包括:

雲端成本最佳化:若不需7×24待機,企業可在公有雲上以休眠功能,將數據保留在S3,按需時才開啟,大大減省能源及成本。

應用程式與數據遷移:與AWS原生整合雲端網絡,簡化跨雲網絡之間複雜性,並直接使用AWS其他服務。同時,客戶可續用其AWS戶口裡的credit,在AWS上亦可沿用Nutanix軟件及授權,不需額外費用。

統一雲端環境改善營運:透過單一介面建立、管理並整合私有雲和公有雲上的基礎架構及應用程式,節省人手、時間及管理成本。

整合AWS帳戶慳軟件認證費

企業透過Nutanix和AWS內建網絡整合來建構混合雲,輕鬆地將任何應用程式從任一私有雲遷移至AWS公有雲上,享有公有雲的所有好處。同時,企業還可以把私有雲裡現有的Nutanix軟件license遷移到公有雲持續運用,從而減少成本。

Nutanix Clusters能夠節省雲端叢集環境及成本,可按需回復叢集及虛擬機器狀況,免除資料遺失。

本地企業立即採用

Nutanix Clusters自去年年底推出後,已獲香港企業採用。陳耀聰指出,企業舊有應用程式可在不同環境下搬移及使用,不用重新編程;二來,在企業本身IT資源不足之下,可以將突然增多的工作負載搬上雲端,彈性滿足業務需求;三來,可以建立災難復原站點,而不用投資及管理實體伺服器及儲存系統。透過Nutanix Clusters,企業可以善用AWS的高可用性和災難復原,作為系統備援之用。他解釋,Nutanix Clusters內建智慧型連續監測叢集健康的功能,並為意外錯誤提供修復措施。當Nutanix Clusters認為主機應處於運行狀態,而AWS主機實例被EC2通報為無回應狀態,這將觸發替代節點操作,以確保叢集復原到健康狀態。

陳耀聰強調,Nutanix可提供整套跨雲解決方案,即時掌握AWS的裸機支出情況,透過成本管理自動發掘潛在節省成本的可能。一般來說,可節省35%以上的公有雲支出。他預告,Nutanix Clusters支援AWS只是第一步,未來會延伸至其他公有雲平台,如微軟Azure。

得獎產品

Hybrid & Multicloud Solution

致勝之道

Nutanix Clusters整合運算和儲存、提供跨雲平台的統一操作系統、整合AWS網絡,以及供應從私有雲到公有雲的可攜式認證,發揮雲端按用量付費的彈性。

NUTANIX
官方網站:www.nutanix.com
查詢電郵:[email protected]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