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數碼港大力推動 四初創企業勇奪最佳金融科技獎

  •  
  •  
  •  

香港作為全球領先的金融科技中心之一,其金融科技生態系統不斷蓬勃發展。數碼港致力推動本地金融科技的發展,並透過「數碼港培育計劃」、「數碼港 Smart-Space FinTech(金融科技專共用工作空間)與數碼港夥伴網絡緊密協作等倡議為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提供專屬支援,讓創意發酵;至於「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則提供度身訂造金融科技創培訓,為業界培育新血透過數碼港各項支持,數碼港已扶植了超過180間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和公司。當中,NeatClare.AISeasonalife以及Privé Managers更於一年一度的2017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Hong Kong ICT Awards 2017) 中的「最佳金融科技獎」類別中獲得四個獎項,印證著數碼港在推動金融科技發展努力的成果。

 

數碼港提供優良環境予Startup 

 

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表示:「數碼港喜見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和公司的發展取得豐碩成果。數碼港早於三年前已經看到金融科技發展潛力,因此提供重點支援及計劃,除硬件外,亦夥拍金融包括監管機構和銀行、學術界夥伴金融科技公司提供良好土壤。我們亦擔當一個樑角色,聯繫初創企與潛在投資者和務夥伴。短短三年間,我們社區內的金融科技公司已由50多間大增至180多間,我們喜見金融科技創意在這裡開花結果。這些佳績,亦有賴創新科技局及業界夥伴的共同協作,孕育一個又一個精彩的點子。」

 

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
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

 

四位得獎公司代表對於數碼港一直以來推動業界發展和為初創企業/科技公司所提供的支援表示讚賞和感激:

 

Clare.AI 聯合創人何思穎:「參加數碼港培育計劃和其廣泛的網絡讓我們能夠入選SuperCharger 互聯網金融科技加速器計劃 (SuperCharger Accelerator Programme),獲得與銀行界和相關業界聯繫的機會。」

 

Neat聯合創辦人 Igor Wos表示:「全賴數碼港的創業支持使我們在2016年成功參加SuperCharger 互聯網金融科技加速器計劃,擴大與海外商業夥伴的網絡,加快業務發展。」

 

Privé Managers董事總經理李享澤說:「2011年進駐數碼至今,我們多次透過數碼港龐大的脈絡被獲邀出席業界盛事,亞洲金融論壇Silicon Dragon我們於2016年亦成為了埃森哲亞太區金融技術創新實驗室 (Accenture FinTech Innovation Lab – Asia Pacific) 的初創企業我們和投資者的聯繫。」

 

Seasonalife聯合創辦人顏耀輝表示:「參與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和數碼港培育計劃得到的企業支援不但體現了數碼港致力推動數碼科技及初創企業生態系統的發展的努力加強業界對我們的肯定。」

 

數碼港著重知識分享,經常舉辦座談會、工作坊等促進園區成員的交流又支持業界盛事如亞洲金融論壇,有助增加初創企業的曝光率。數碼港更是2017410-12日互聯網經濟峰會的策略夥伴,並於410日舉辦全球金融科技創新意念專題論壇。

 

圖左至右: Seasonalife聯合創辦人顔耀輝、Privé Managers董事總經理李享澤 、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Clare.AI 聯合創辦人何思穎和Neat聯合創辦人 Igor Wos。
圖左至右: Seasonalife聯合創辦人顔耀輝、Privé Managers董事總經理李享澤 、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Clare.AI 聯合創辦人何思穎和Neat聯合創辦人 Igor Wos。

 

2017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金融科技獎」得獎名單包括:

1.       Neat最佳金融科技(新興解決方案/ 創新支付方案)銀獎

2.      Clare.AI最佳金融科技(新興解決方案/ 創新支付方案)銅獎

3.      Seasonalife最佳金融科技(銀行業務、保險及資本市場)銀獎

4.      Privé Managers最佳金融科技(銀行業務、保險及資本市場)銅獎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