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kamai liveOrigin 縮減OTT與直播時差

  •  
  •  
  •  

雲端遞送平台 Akamai Technologies將持續穩定的廣播電視級服務水平帶到互聯網上。其新一代的 Media Services Live 系統專為 OTT (Over-the-Top) 影片服務供應商、廣播媒體及電訊商設計,支援他們經營或推出全時段線上電視頻道,24 小時全年無休遞送直播及線性的網上影片內容。

Media Services Live 包含四個新組件,統稱為 liveOrigin,能讓線性影片串流達到和傳統廣播電視一樣的品質:

 

OTT直播常有延遲問題

 

廣播電視級的擷取能力:就線性串流而言,將影片從來源點傳送到遞送網絡是關鍵的一步。Akamai 運用其成熟的對應技術打造出高度分佈的擷取網絡,通過該網絡為編碼器找到最佳的串流進入點。這樣,系統就能自動將內容安排至不同進入點,即使連線受干擾時也不會對觀眾造成影響。這些功能再搭配Akamai Media Acceleration 技術的擷取加速功能,即可支持更高的位元率輸出資料,同時減緩和避免網絡連線的問題。

低延遲性:Akamai 的 Media Services Live 新推出 10 秒的延遲功能,讓觀眾無論透過線上或廣播觀看內容時,都可享受到近乎同步的體驗。這項功能對於廣播媒體、運動賽事和新聞直播尤其重要,能大幅降低過往廣播訊號與線上串流之間動輒 30秒以上的延遲。

自我修復網絡:Akamai 在 Media Services Live 中加入了多層備援,將內容複製到網絡的多個位置。此設計的優點是,在效能因故降低時可即時進行網絡切換。

監測與報告︰Akamai 的全新 Media Services Live 具有近乎實時的報告功能,為客戶提供內容和擷取效能的關鍵分析。此功能取代了瑣碎兼費時的記錄檔案查閱作業,透過視覺化的方式呈現關鍵串流層級指標,平均位元速率、延遲、封包遺失和錯誤率等資訊都一目瞭然。使用者能為關鍵指標自訂閾值,當數值超過閾值時,系統便會發出警示。

 

直播賽事常中斷

 

ABI Research 副總裁 Sam Rosen認為︰「大多數廣播式的影音播放解決方案都忽視了視像鏈的第一個關鍵環節,也就是內容擷取。封包遺失或中斷會讓品質下降,或是資料完全遺失。一旦在重要的賽事直播或線性內容首播期間發生嚴重問題,在營運團隊忙著將內容重新上線的同時,客戶已經開始尋找其他廣播渠道。Akamai 為 Media Services Live 帶來的全新liveOrigin 功能使用多重技術和操作功能,讓 OTT 服務能達到廣播電視級的可靠度和備援性。」

 

ABI Research 副總裁 Sam Rosen

 

Akamai 媒體產品暨營運副總裁 Michael Fay表示︰「Akamai Media Services Live 從根本原因提供解決方案,跨越即時串流和廣播電視之間差距所產生的挑戰。Media Services Live 解決方案致力支援並優化 24 小時全年無休的線上直播與線性頻道所面對既獨特且嚴苛的需求,並提供其他商用儲存與遞送服務完全無法提供的功能與效能。OTT 營運商和廣播媒體陸續開拓線上業務,並不斷擴展節目內容,線性頻道和相關的觀賞體驗成為在同業服務脫穎而出的關鍵。隨著廣播電視持續轉型為線上內容,能夠支援高品質體驗的平台,是吸引並留住客戶的致勝要點。」

Akamai現已推出Media Services Live 與其 liveOrigin 新功能,亦於 4 月 24 日至 27 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2017 NAB Show上公開展示。Akamai 展位為 SL3324。同時 Akamai 亦展示了完整的雲端型解決方案系列,這些解決方案旨在幫助內容擁有者向每位觀眾提供最佳的線上影片觀賞體驗。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