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威聯通新推「快照共用資料夾」,單一資料夾快照及還原速度快 90%

  •  
  •  
  •  

網絡應用設備供應商威聯通(QNAP),一直致力為不同用家提供全面的 NAS 網路儲存裝置及NVR安全監控系統解決方案。它最新推出「快照共用資料夾」讓單一資料夾快照及還原速度提升90%。

快照 (Snapshot) 為資料保護提供快速備份與完整復原的機制,是資料儲存應用中十分重要的功能。QNAP針對快照功能再度強化,自智能 NAS 作業系統 QTS 4.3.3 起,除了提供適用於一般檔案儲存的磁碟區與磁碟 (Volume-based) 快照,更支援讓使用者快速建立一個搭配專屬磁碟區的「快照共用資料夾」 (Snapshot Shared Folder)。

透過傳統的磁碟區快照,使用者可快速地針對大量共用資料夾統一進行快照與快照排程,並以最快速度還原整個磁碟區。然而,此架構用於還原單一共用資料夾時,則需耗費較長時間。QNAP 新推出的快照共用資料夾,可建立一個磁碟區只含一個資料夾的特別架構,允許使用者透過磁碟區還原功能快速還原單一資料夾。

快照縮短九成還原時間

經 QNAP 實驗室測試,指定還原一個磁碟區上包含 300GB 零散檔案的共用資料夾,約需花費 30 分鐘;而透過快照共用資料夾搭配磁碟區快照還原,可將還原時間縮減至短短 3 分鐘。

威聯通產品經理吳秉軒表示:「快照共用資料夾透過精細管理模式,為需要快速線上協作文件或個別裝置備份資料還原時間 (Recovery time objective) 的商用客戶,提供一個高效率的新選擇。」

快照是保護 NAS 資料的重要利器,除了可快速還原大量檔案,更透過區塊層級運作的原理,在加密勒索軟體危機四伏的網路環境中,帶來可靠的保障。除了資料照快照磁碟區,QNAP 也將於近期持續優化多項快照相關的操作體驗,包含:使用者可直接在檔案總管 (File Station) 中開啟快照管理員及擷取快照,或是透過統一的快照目錄綜覽各個快照中檔案的差異。

快照共用資料夾及快照相關功能系統需求:

  1. QTS 4.3.3 版本 (或以上) 韌體
  2. 4GB (或以上) 記憶體
  3. 適用機種:TS-x51、TS-x53、TVS-x63、TVS-x70、TVS-x71、TVS-x73、TS/SS-x79、TVS-x80、TVS-x82、TES-x85 及 TDS-x89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