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crosoft與理大合作 開辦金融科技(榮譽)理學士學位

  •  
  •  
  •  

Microsoft加強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的合作,支援理大開辦其首個金融科技(榮譽)理學士學位。金融業一向是香港經濟的重要支柱。根據香港特區政府的數據,香港在2014至2016期間吸引近4億美元有關金融科技的資本投資,遠超不少區內市場。

本地的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數字,亦在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的短短一年間急增約6成。未來,金融科技將在數碼轉型的時代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對於本地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及以其他計劃在香港開設業務的公司來說,吸引及保留人才都是支持金融科技市場長遠發展的重要因素及挑戰。

Microsoft及理大於2015年聯合成立PolyU-Microsoft Smart Computing Laboratory,透過聯合實驗室支援智能運算技術應用研究及其教學活動。在該項目成功合作的基礎上,Microsoft將會進一步加強與理大的合作,支援理大推出首個金融科技學士課程。

Microsoft及理大於2015年聯合成立PolyU-Microsoft Smart Computing Laboratory。

Microsoft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表示:「Microsoft的使命是幫助全球每個人和企業成就更多、實現更多。在這個急速發展的金融科技行業,我們預期現時本港的人才並不足以滿足市場上的需求。因此,我們很高興能夠在雲端計算科技、教學課程以及實習機會等多方面提供強大支援,積極培育本地金融科技人才。」

Microsoft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表示,Microsoft很高興能夠在雲端計算科技、教學課程以及實習機會等多方面提供強大支援,積極培育本地金融科技人才。

理大電子計算學系講座教授及系主任曹建農教授表示:「我們透過與行業緊密合作,致力為學生提供一個多元化的學習環境。與Microsoft加強合作不但肯定我們於金融科技及網絡保安領域上的領導地位,而且讓我們的學生可以繼續緊貼創新運算科技,同時獲得實際培訓機會。我深信這些經驗有助學生面對未來的挑戰,為他們將來投身新興金融科技市場鋪路。」

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講座教授及系主任曹建農教授表示,與Microsoft加強合作讓理大學生緊貼創新運算科技,同時獲得實際培訓機會。

培育人才推動本港金融科技發展

金融科技(榮譽)理學士是一個由香港政府資助、為期兩年的全日制課程,課程將於2017至2018年度開始。為培育本港金融科技人才,這課程透過跨學科的訓練,為香港培訓首批金融科技專科畢業生,以滿足市場對相關專才的強大需求。

為學生提供合適的工具和專業技術軟件,對幫助學生學習金融科技在實際商業環境下的運作十分重要。除了在課堂上的學術課程,Microsoft亦為金融科技應用開發提供免費的雲端運算資源,並

利用Microsoft Azure 及Microsoft Azure 區塊鏈即服務(BaaS),為學生在智能運算實驗室提供13小時的實踐及實用開發體驗。Microsoft Azure 區塊鏈即服務提供一個快速、低成本和低風險的「試驗」平台,讓企業在Microsoft Azure雲端平台的支援下進行協作,並為測試新的業務流程。

在兩年課程期間,Microsoft更計劃舉辦多達24次由其專家主持的講座和工作坊,這些講座和工作坊更會開放予所有理大電子計算學系學生參加,以加深系內其他學生對相關金融科技的了解。Microsoft亦會為修讀金融科技(榮譽)理學士學位的學生,提供涵蓋實踐培訓的暑期實習機會,如有合適機會甚至提供計劃配對。

自Microsoft x PolyU Smart Computing建立以來,舉辦了近10 個工作坊或講座,參加人次數以百計。而在2017年4月,理大電子計算學系和Microsoft 舉辦了校內智能運算比賽。其中兩支獲勝隊伍隨後參加Microsoft Imagine Cup香港決賽,一隊更獲得冠軍,並將代表香港參加Microsoft美國總部的Imagine Cup世界決賽,而另一隊則贏了最佳數據分析獎。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