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政府增購IT專業服務 新一輪承辦協議中小企受惠

  •  
  •  
  •  

政府今日(七月十七日)根據優質資訊科技專業服務常備承辦協議(協議)計劃,向49間公司批出共94份協議。這些公司將可由2017年7月31日至2021年7月30日期間承辦政府的資訊科技項目,為期48個月。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在合約頒授儀式上歡迎各公司參與計劃,為政府提供創新及具創意的資訊科技專業服務。

楊德斌說:「隨着社會對快捷高效的電子政府服務期望不斷提高,在新一輪合約中,我們優化不少合約條款。當中,我們會採用較高的技術比重,部分服務項目將以60:40的價格/技術比重作評分。我們期望藉此為政府部門引入更優質創新的資訊科技解決方案,從而建設智慧政府。」

「為鼓勵業界發展,我們降低累積業務金額的入門要求,在這一期計劃裏有16間中小企獲批協議,佔參與公司總數約三分之一。」

楊德斌補充:「政府自2005年推行常備承辦協議計劃以來,不斷精簡及優化採購資訊科技專業服務的程序。第四代計劃的合約總額估計超過15億元,較第一代的8億元增加近一倍。而參與計劃的公司總數亦由22間增至49間,足見計劃廣受資訊科技業界歡迎。計劃為包括中小企在內的承辦商帶來莫大商機,亦有助促進業界發展。」

常備承辦協議計劃加強政府提供公共服務的能力,加快推出資訊科技解決方案,以回應各界對優質電子政府服務愈趨殷切的需求。各政府部門可就個別資訊科技項目邀請相關類別的承辦商提交建議書,並從中揀選服務供應商負責有關項目。

協議涵蓋四個資訊科技專業服務類別:

(1)計劃/項目發展之前期服務及獨立管理服務;
(2)系統支援及維修服務;
(3)系統發展及推行之綜合服務;及
(4)資訊保安及獨立測試服務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