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騰訊‧大粵網‧香港站 介紹網上推廣、B2B 平台應用等電商市場發展

  •  
  •  
  •  

御藥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御藥堂」/「公司」,股票代碼:0932)之附屬公司負責騰訊‧大粵網‧香港站(「大粵網香港站」)的營運。早前,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促進局」)假生產力大樓 SME One 舉行「香港電商實務錦囊: 網紅經濟」活動,介紹網上推廣、B2B 平台應用等電商市場發展。

大粵網香港站榮幸獲邀在活動上分享「如何使用騰訊大粵網網路服務打開國內市場」。生產力促進局一直透過向香港的企業提供橫跨價值鏈的綜合支援來提升卓越生產力,從而更有效地運用資源,提高產品和服務的附加值,以及加強國際競爭力。

隨著政府設立不同中小企應用資訊科技的資助計劃,ReTAAS (零售業人力需求管理科技應用支援計劃)、科技券計劃等等,生產力促進局又舉辦有關推廣活動,證明新媒體及電商發展為業界帶來經濟效益,獲各界支持。

大粵網香港站提供城市生活網絡平台,以香港作主題,讓中港兩地讀者能夠接觸香港資訊的同時,亦以內地訪港旅客為目標,提供衣食住行,如飲食、教育等全方位資訊。是次被邀請在生產力局舉辦的活動上分享,於新媒體產業中的地位備受認可。

活動上,大粵網香港站顧問黎志剛先生代表上台分享:「近年,移動互聯網用戶數目攀升,新聞資訊性的網站更是用戶首選,有利移動廣告市場的高速發展。新媒體平台作為商戶接觸目標客戶的黃金入口,能夠快速觸及海量人群,提供 O2O 零售渠道,直接拉動線下銷量。以大粵網香港站為例,它能廣泛覆蓋廣東省範圍,透過一站式移動解決方案,有效滿足「品牌認知」、「精準觸達」、「互動整合」和「高效轉化」四大商戶營銷需求。」

黎先生又表示:「新媒體的一站式移動解決方案配合如微信公眾號、微信支付等通訊及支付平台的應用,將有助商戶營銷事半功倍。現時,全球(尤其中國內地)的通訊及支付平台發展逐漸成熟,商戶可利用通訊平台管理服務與市場和顧客全天候聯繫,提增加品牌知名度;而支付平台更能讓顧客通過手機完成安全、快捷、高效的支付流程,提升顧客的購買慾。」

事實上,除了大粵網香港站的營運,御藥堂亦正在收購一間主要從事向財付通提供微信支付境外解決方案的資訊安全及互聯網相關業務服務供應商,計劃進軍微信支付及微信公眾號服務業務,發展業務多元化,目標以資訊科技及新媒體為零售業探索更多新機遇。

同場,就「如何使用新媒體打開國內市場」主題上台分享的還有小主在線聯合創始人李向宸先生以及傳媒精英有限公司創辦人許健生先生。生產力促進局顧問黃佐舜先生、寰宇電貿供應鏈服務(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黃輔華先生及其他嘉賓亦分別介紹 ReTAAS 零售業支助計劃、跨境電商 B2B 平台發展及南沙自貿區。活動的互動交流時段中,在場人士積極發問,可見對新媒體及跨境電商發展深感興趣。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