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佳能NTT Communications携手推出「影像大數據」

  •  
  •  
  •  

佳能香港與NTT Communications (NTT Com)昨日(8月22日)正式宣佈,攜手推出全新的雲端影像分析方案,以嶄新的數碼技術,助商戶迅速應對市場趨勢,提升競爭力,為香港零售市場建立更強健的基礎。

 

是次活動吸引了不少企業家一睹佳能的最新CRM方案。

全新雲端影像分析方案的獨特之處在於集兩家國際企業所長,以佳能香港的先進網絡攝影技術及影像分析方案,配合 NTT Communications 穏健安全的企業雲端服務,透過一個平台即時擷取、分析大量數據,並轉化為具有前瞻性的商業資訊,在平台上為用戶實時提供相關報告,整個流程穩定、可靠、安全。

 

就是次合作計劃,佳能香港董事長及行政總裁守永俊一表示:「佳能很高興能夠與環球 ICT 服務供應商 NTT Communications 合作,為香港零售商提供先進嶄新、可靠的商業智能服務,讓業界面對競爭日趨激烈、充滿挑戰的營商環境時,仍然能夠提升收益。我們深信實時商業訊息將為香港零售業界帶來新的突破。」

 

佳能香港董事長及行政總裁守永俊一對是次合作表示興奮。

 

NTT Com Asia Limited 總裁兼行政總裁尾琦英明先生表示:「現今市場變化急速,各零售商每日均與時間競賽,務求能更靈活、迅速地了解及回應消費者的需求。以 NTT Com 的企業雲端服務配合佳能的影像分析方案,為香港零售業界提供極可靠的渠道,協助零售商隨時隨地取得關鍵的商業數據和資訊。NTT Com 擁有頂級的數據中心基建設備和高速穩定的網絡,是協助佳能及各大零售商打造完美顧客體驗的可靠夥伴。」

 

佳能香港商務影像方案及數碼印刷部總監及總經理陳志剛詳細講解如何利用Canon影像技術配合NTT雲端以提升客戶服務體驗。

 

市場潛力

 

多項研究均預料國際視像分析市場會迅速增長,並在未來數年創下近 34%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在香港的市場潛力極為可觀。根據 NTT Communications 的一項市場調查,來自香港、新加坡及中國內地的零售商及生產商中,94%² 的受訪者表示有意採納嶄新科技以提升競爭力,而大數據情報正是重要的一環。

 

守永俊一續說:「佳能具備穩健的基礎開發新市場。配合世界著名的開放平台式視像管理軟件 Milestone Systems,以及網絡視像技術翹楚 Axis Communications 的加入,我們非常期待在影像分析市場上開拓更多機遇。」

 

是次兩間公司攜手打造的雲端影像分析方案,正切合香港零售業的需要,能適用於百貨公司、高級品零售商戶、餐飲連鎖商、商場及物業管理公司等多類型業務。

 

 

在網上平台獲取實時商業資訊

 

佳能網絡視像系統內置嶄新的影像分析軟件,可探測消費者數目、年齡、性別及人流密度,實時收錄消費者的消費行為等商業資訊,讓管理人員即時掌握銷情和最新走勢。安裝於不同零售點的視像鏡頭,在擷取數據後會經影像分析軟件匯集成簡單易明的報告,所有數據會儲存於 NTT Com 高度穩定及安全的雲端及數據中心,並以簡明易讀的圖表,於網上平台上顯示,方便管理人員在桌面電腦或流動裝置隨時檢閱。

 

透過全新的雲端影像分析方案,各大零售品牌及百貨公司能夠集中管理一間或多間商店,迅速回應市場需要,包括靈活調配人手、重新排列熱門產品,並按個別店舖銷情制定營銷活動,從而提升零售點的顧客體驗,有利於優化營運效率及策略規劃,推動收益增長。

 

可靠、安全及極具彈性的雲端服務

 

雲端影像分析方案是即付即用的雲端服務,可減低商戶的前期投資成本及購置自家 IT 設備和數據儲存的費用。商戶從此可更靈活地管理資源,以配合瞬間萬變的市場情況。透過這個由佳能與 NTT Com 攜手推出的全面化管理方案,商戶可享受點對點的服務及支援– 由基建設備、策劃與安裝、數據應用方案及軟件、以至持續的技術支援。

 

守永俊一對是次合作表示歡迎:「我們非常期待透過與 NTT Com 合作推出雲端影像分析方案,從而開拓香港的影像分析市場。這項嶄新的雲端技術不但能夠滿足零售商的需要,並建立更快捷、更有效的商業通訊,提昇銷售機會。」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