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re Storage為科大提供虛擬桌面

  •  
  •  
  •  

 

數據快閃儲存平台供應商Pure Storage宣佈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已全面採用Pure Storage的全快閃儲存陣列,為校內接近15,000名學生及教學人員提供高效能的虛擬桌面基礎架構 (VDI)。

 

香港科技大學認為科技與教育相輔相成。科大最初部署最早期的VDI,但很快意識到機架式硬碟儲存無法提供所需的速度和性能,導致用戶體驗差劣,管理設備亦非常困難。

 

為全面提升校內的VDI體驗,科大於2016年決定遷移至Pure Storage的專門為雲端數據平台-全快閃儲存陣列FlashArray//M10,為校內15,000名學生及教學人員提供高效且持久的虛擬桌面基礎架構,並以19:1的數據簡化率縮減數據,同時能夠支援1,000名用戶同步登入。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資訊科技服務中心總監關樹建博士表示:「在我們改用至快閃儲存後,許多使用VDI的學生及職員也稱讚系統表現有明顯的改善。」

 

Pure Storage的陣列具有自我管理效能,IT管理團隊毋須再花時間來處理這方面的問題,以及其他儲存維護的工作上,為有限的資源造成壓力。現在能夠把專才集中於其他關鍵事務和簡化IT流程運作,以持續改善科大的教學環境。

 

Pure Storage亞太及日本副總裁Michael Alp先生表示:「科大的學生現在可以不受科技所限,更有效率地學習。科大這個案例完美詮釋了IT和基礎設施如何對人們的日常生活產生直接而積極的影響。」

 

關博士表示,科大對Pure Storage數據儲存平台方案的表現印象深刻,正考慮在未來將額外的工作量也遷移到數據平台。他說:「科大一直力求創新,雲端數據平台的表現靈活而卓越,相信我們能夠以此進一步實行更多的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研究計劃。」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