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Western Digital推出全球首款14TB企業級硬碟

  •  
  •  
  •  

 Western Digital公司宣布推出全球首款14TB企業級硬碟,採用主控管理(host-managed)的疊瓦式磁記錄(SMR)技術,以提供雲端及超大規模(hyperscale)資料中心大數據應用的容量需求。

 

Western Digital旗下 HGST品牌所推出的Ultrastar Hs14氦氣硬碟不僅容量提升40%,連續寫入效能也比上一代SMR產品高出兩倍以上,提供更經濟與高效率的解決方案,以應付數量或種類不斷增長的數據。

 

未來趨勢建構於大數據所提供的洞察力和預測能力。隨著資料數據與日俱增,如何以經濟與方便存取的方式儲存資料,繼續是企業及雲端服務資料中心營運者要面對的挑戰。除了著重整體擁有成本(TCO),單一機架容量、電源耗用、散熱、維修和收購成本都是極為重要的因素。因應大數據所帶來的挑戰,Ultrastar Hs14氦氣硬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容量優勢與每TB最低瓦數功耗的最佳能源效率,並透過支援第四代HelioSeal以及第二代主控管理式SMR兩大技術,大幅降低整體擁有成本,同時具備企業級規格的穩定度。這些成熟、經過實證的技術為Ultrastar Hs14奠下基礎,讓其在雲端及超大規模環境下提供高效率、高品質及可靠的效能,適合超高密度、橫向擴展(scale-out)系統執行連續寫入工作。Ultrastar Hs14氦氣硬碟利用SMR技術,在容量增加16%之餘,能維持高度可預期且可靠的表現。

 

Western Digital裝置部門高級副總裁Mark Grace表示:「若以EB(艾位元組exabytes,1EB 等於10 億GB)來計算,Western Digital的企業部門出貨有超過七成都是高容量氦氣硬碟,持續以優異的可靠度、效能與服務品質(QoS)為顧客提供支援。HelioSeal平台在整體擁有成本與可靠度方面擁有優勢,讓我們得以在高容量企業儲存領域取得領先地位。」

 

Western Digital 14TB企業級硬碟。

 

Ultrastar Hs14 14TB企業級硬碟的特色與規格:

HelioSeal技術:Western Digital第四代氦氣充填硬碟技術,相對其他產品更早為市場提供最高容量硬碟。

主控管理式SMR技術:採用主控管理式SMR技術的第二代企業級儲存裝置,能提供14TB容量且不必犧牲效能的可預測性及一致性。主控管理式SMR硬碟專為連續寫入環境所設計,並非只是用來代替傳統容量的企業級硬碟。

可靠度:領先業界的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達250萬小時。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