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IT保安專才渴市 起薪點年增14%

  •  
  •  
  •  

近日香港政府加強網絡安全監管及設立「網絡防衛評估框架」(C-RAF),對抗日益猖獗的網絡攻擊風險。專才招聘公司Robert Half最新獨立研究發現,城中許多IT主管均有信心能夠順利應對新的監管規定。當中31%的CIO相信政府加強網絡安全監管,將為網絡安全專家增加就業機會及提升平均薪酬。

香港政府設立「網絡防衛評估框架」(C-RAF),是一套「風險為本」的網絡安全成熟度評估工具,用於協助授權機構評估其抵禦網絡攻擊的能力,屬於政府更廣泛 「網絡防?計劃」(CFI)的一部份。該計劃旨在進一步增強香港銀行抵禦網絡攻擊的能力。

事實上,2017年度Robert Half薪酬指南顯示IT安全專家的起薪點錄得14%的按年增長率。此外,超過三分二(69%)CIO相信IT安全是IT行業內的最熱門功能範疇,未來五年內將於本港開創最多新職位。

資訊科技安全工程師資訊科技風險管理主管 (IT Security/IT Risk Lead)

2017年最低年薪 2017年最高年薪 薪酬升幅
$700,000 $1,500,000 + 14.0%

資料來源:Robert Half 2017年薪酬指南

四分一(25%)CIO指出,政府加強關注網絡安全監管規定對本港IT就業市場還有其他影響,包括促使本地網絡安全人才的競爭變得更加激烈。7%受訪者表示此舉將吸引更多海外網絡安全人才湧入本港,而4%相信這將會增加政府對網絡安全教育的投資,有機會吸引更多本地IT人才投身就業市場。

網絡安全專家佔盡加薪優勢

Robert Half香港執行總裁Adam Johnston指出:「有些時候『有危便有機』。政府制定為香港增強網絡攻擊抵禦能力的措施,將促使大小企業意識到必須提升其業務防禦網絡威脅的能力,從而增加對人才的需求,因此預料將進一步為IT安全專家增強就業市場。需求增加令網絡安全專家盡佔優勢,不僅就業前景更光明,而且可要求較高薪酬。」

Robert Half香港執行總裁Adam Johnston表示,IT安全專家有價有市,起薪點錄得14%的按年增長率。

「本港企業若要成功對抗網絡攻擊,其網絡安全最佳執行指引就必須採取主動,而非被動的行事方式,並配合政府的監管規定。這不僅包括部署穩健的IT基礎設施,還要招聘精通有關技能的IT安全專家來緩減網絡攻擊。」

Adam Johnston最後補充:「科技行業內普遍出現技能短缺的情況,因此炙手可熱的IT專業人才很可能得到多家企業爭相聘用,可爭取到較理想的薪酬。隨著本港企業爭奪頂尖人才來提升其IT安全團隊的競爭日益激烈,此舉將帶動持續不斷的IT人才爭奪戰。負責招聘的主管將需要採取主動方式來招請需求殷切的專業人員,並提供符合或超過業內標準水平的薪酬福利。」


Robert Half簡介

Robert Half成立於1948年,是全球首家及最大的專業招聘顧問公司。Robert Half 在全球設有逾325家辦事處,為香港的會計和財務、金融服務及科技界提供過渡期解决方案管理,以及合約和長期僱員招聘解決方案。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roberthalf.com.hk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