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進入最後換卡階段

  •  
  •  
  •  

八達通宣布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進入最後換卡階段,並呼籲客戶在這些八達通失效前更換新卡。

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於1997年發行,而實施八達通卡更換計劃的目的,是為這類八達通提供更先進的保安和技術更新,令所有客戶均能享用八達通的最新服務。在這次換卡階段內,所有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 (八達通號碼的最後數字並無括號) 將分批設定失效日期,客戶需在失效日期前換卡,以繼續使用八達通服務。

八達通將為每批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提供最少三個月的通知期,並會在通知期開始時加設特別的「嘟-嘟-嘟」 拍卡提示聲響,提醒客戶其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已進入最後換卡階段。首批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的提示聲響將於2017年10月18日推出,該批八達通的失效日期為2018年1月20日,方便客戶有充裕的時間換卡。其後分批的八達通,將採取同樣安排。

 

在聽到特別提示聲響後,客戶可透過以下渠道免費更換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同時可將卡上的資料及服務,例如門禁、自動增值服務及八達通日日賞等一併轉移至新卡。

以新標誌設計的租用版八達通,只於「八達通服務站」推出,以鼓勵客戶透過該渠道更換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

 

八達通自動換卡機。

八達通行政總裁張耀堂指出:「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早於八達通支付系統推出時已開始使用,在設計及生產這些卡時,並未建立近場通訊(NFC)標準。其後,保安和技術不斷更新,故此我們推出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最後換卡階段,旨在令客戶能享用八達通最新的網上及流動服務,包括利用備有近場通訊(NFC)技術的流動裝置,透過八達通App 查閱最近40 次的交易紀錄及進行網上付款。另外,安全標準就如科技一樣,必須不斷更新才能為客戶提供更佳保障。」

「我們特別鼓勵客戶透過『八達通服務站』更換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因為以新標誌設計的租用版八達通只於該渠道提供。」他補充說。

 

目前市面上仍有120萬張第一代八達通,當中個人版有15萬張、長者15萬張、小童有2萬張。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