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初創企業「全民速遞」獲美上市公司Cleantech收購

  •  
  •  
  •  

美國上司公司Cleantech Solutions International將以300萬港元收購本地初創企業「全民速遞」,並注資7位數字港元。「全民速遞」今次獲美國上市公司收購,除了肯定了本地初創企業的成功,更展示了Cleantech意欲發展「共享經濟」的發展藍圖。

 

Cleantech:將繼續物色本地以共享經濟為重心的初創公司進行收購

 

Cleantech首席執行總裁葉德賢在發布會上表示,自收購全球最大共享租賃平台Ecrent(易租站)後,Cleantech迅速進入全球共享經濟這新興市場,經過一輪整合與探索,Cleantech決定通過收購合併進一步建立全球共享經濟生態圈。葉德賢表示,收購全民速遞平台是建立共享生態圈之的重要一環。全民速遞是一家於香港成立的初創公司,我們對其發展很有信心,同時,對共享經濟抱美好願景。他續說:「今次合併之後會繼續物色合適、有心的本地初創公司進行收購。並會整合各子公司的服務進一步鞏固集團在共享經濟上的競爭優勢。」

 

全民速遞:獲收購意味融資成功 期望明年衝出香港

 

創辦人兼營運總監譚諾文指「全民速遞」的概念來自「人」,日常乘搭交通工具看見香港來來往往的人都成就了商機,於是他們便決定創作網頁和手機程式「全民速遞」。有了它,任何時候以標準不過兩小時將貨物/信件送到任何地方。「全民速遞」早前已於今年獲得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現又獲美國上市公司 Cleantech垂青,譚諾文對「衝出香港」表示非常鼓舞並透露「全民速遞」推出 9個月內已超過 2000 人登記成為送件員,並成功送件超過 6000 件。

 

資訊科技界立法會前議員單仲偕短期內加盟

 

Cleantech於發佈會上公佈另一好消息,就是前資訊科技界議員、擁有20多年資深IT經驗的單仲偕先生將加盟Cleantech,主要協助Cleantech物色本地初創企業併入母公司,以擴大「共享經濟圈」。單仲偕於發布會上發言時亦提到,融資是本地創科公司遇到的其中一個最大問題,而今次有年輕人通過併購入到納斯達克是「非常值得高興」,他寄望將來有更多同類例子,亦鼓勵香港創科公司積極裝備自己。

 

全民速遞 超越了時空限制

 

在香港科技園這個創科搖籃下土生土長的初創企業(Start-up)「全民速遞」(Anyway) 成功在科學園培育計劃下創出嶄新物流模式,為傳統速遞公司「補位」,寄件或發貨用家只需登上網頁 anyway.hk 或使用「Anyway」手機應用程式(app)便能輕易 聯絡在目前身處地點附近的「已登記送件員」即時上門收件並於指定時間內幫忙送達, 以標準兩小時甚至更短時間內把信件/貨物送到全港任何角落,24 小時服務和流動的登 記送件員成功令「全民速遞」超越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