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Jumpstarter第八場初賽—大數據及人工智能

  •  
  •  
  •  

「JUMPSTARTER 2017」創業系列比賽最後一場初賽-大數據及人工智能已經完滿結束。出線的三間初創團隊將聯同其餘七場初賽的勝出隊伍闖入Jumpstarter創業盛典,並於11月21日爭奪高達3百萬美金投資額以實踐夢想。

 

今場勝出的三隊初賽和得獎隊伍資料請參閱以下內容(排名不分先後)。

AlikeAudience,Inc

http://www.alikeaudience.com/

AlikeAudience是亞太地區的移動數據管理平台。我們使營銷人員能更精準找到目標群眾。現在已經分析超過5.9億個移動用戶在APP內行為並建立精準的分類。AlikeAudience收集用戶許可和深度設備數據。收集的數據集包括對已安裝應用程序和位置信號的獨特全面畫像,用戶對移動應用程序的操作以及使用頻率。然後,該數據通過獨有的算法來對平均用戶進行排名。根據我們的分類規則,我們將用戶分成不同的類型。

 

CuttingEdge MedTech Limited鋒沿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鋒沿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研發團隊由多名機器人及醫學影像領域的博士及碩士組成,包括了骨科、神經外科及口腔科的手術導航機器人開發及機器人配套產品。公司主要研制手術機器人系統,核心專利包括手術計劃系統及導航系統。通過機器人協助醫生完成個人化的手術方案,為患者提供精准、穩定的微創外科技術,讓手術實現自動化及智能化。機器人系統由軟件和硬件兩大平台組成,硬件平台包括機械臂、追蹤設備及周邊附件;軟件平台則包括:強大的CT及MRI處理功能、智能化的虛擬手術、快捷的配准追蹤功能和實時的導航功能。

Find Soluti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imited富成人工智能有限公司同時獲頒「最創新初創企業」獎項

https://www.findsolutionai.com/

通過創新的人工智能技術,為各地的中、小學生提供個性化及互動的學習模式,解決傳統教育的挑戰。透過前置鏡頭偵測學生使用軟件練習課題時的情緒表現,分析及了解每個學生獨一無二的學習行為及預測學習成績。系統利用收集的數據設計個人化學習,提高學習效率及減低壓力。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推斷用家的心理狀況並及早察覺潛在情緒問題、如抑鬱,過度活躍等。於17’Q3 FS 已獲12個國際專利審批中,已獲港幣4百萬融資,更獲取6間學校合同約港幣5百萬。

軟件提供多款長者認知測試,醫護人員能透過軟件的情緒偵測技術, 收集數據及監測長者之心理健康,及早發現認知障礙。

另外,以下初創團隊亦獲得最受歡迎初創企業獎項:

International Compliance Workshop Limited環球法規科技集團/ 宏法科技 (深圳)

https://icw.io/

消費品測試、檢驗和工廠認證項目的B2B招標平台。以嶄新的商業模式,提升檢測認證服務採購的效率。

自2016年11月平台推出至今,ICW已獲一百多間企業採用平台服務。平台成功配對了超過700份招標項目,成功率高達93%,帶來合共超過六百萬的營業收入。

ICW的獨特市場價值逐步取得行業認同,如獲香港數碼港取錄為科技初創培育企業、獲選Pioneers最有前途的科技初創500強,以至加入Betatron/Cyberport 的加速器/支援計劃等。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