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滙豐恒生加盟成Samsung Pay合作伙伴

  •  
  •  
  •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宣布滙豐銀行及恒生銀行正式加盟為Samsung Pay的合作伙伴。由2017112起,兩家發卡銀行將為其客戶的信用卡提供Samsung Pay支援。

 

設有多重嚴密保安措施的Samsung Pay,支援近場通訊(NFC)和專有的磁訊號安全傳輸(MST)技術付款,廣泛為商戶接受,亦是用戶能享有最高度安全其中之一的流動支付服務。不單只適用於指定的Samsung智能手機,智能手錶Gear S3及Gear Sport現在亦可以支援Samsung Pay,進一步提升流動支付的便利程度。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資訊科技及電訊產品業務主管及副總裁趙依音表示:「在流動支付愈趨盛行的時代,Samsung致力發展創新、且極具安全及嚴密保安的技術,務求為用戶提供高度可靠安全及易於使用的電子付款服務。一直以來,Samsung把安全放在首位,讓用戶能安心使用Samsung Pay,並確保他們的資料是安全的。」

 

Samsung Pay能支援美國運通、Mastercard及Visa

 

現支援Samsung Pay的支付科技機構包括美國運通、Mastercard及Visa,及現在八大發卡銀行,包括美國運通、中國銀行(香港)、花旗銀行、大新銀行、星展銀行、滙豐銀行、恒生銀行及渣打銀行。

 

安全可靠的流動支付技術

Samsung Pay支付經過嚴格的測試,以確保它是其中一個於市場上設有最高度安全的電子錢包方案。每次的交易中都會有加密的電子數碼卡用以代表用戶的個人付款資料,提高安全。此電子數碼卡將會儲存在可信任執行環境(TEE)內,一個領先業界為用戶支付資料提供保障的環境。Samsung Knox同時會在安裝有Samsung Pay的Samsung Galaxy裝置上監控惡意程式及活動。

 

除信用卡的最後四位數字會用作識別用途外,Samsung不會儲存任何個人資料在裝置或其服務器上。不論在實體店或網上付款,Samsung Pay均需要用戶提供虹膜、指紋或4位元的Samsung Pay特定PIN密碼,確保資料獲得更高度的安全保障。

 

Samsung Pay的設計使零售商不能取得用戶的實際信用卡資料。加上每次交易過後,用戶都會收到有關交易的推送通知以確認交易,所以在多重的保安設定下,Samsung Pay備有高度安全性,用戶可安心使用。

 

有別於其他流動支付工具,Samsung Pay同時提供MST和NFC技術,成為目前唯一可在近乎任何地方以刷卡或拍卡支付的移動支付平台。Samsung Pay能在近乎全部現有或新設的銷售點終端使用,包括大多數磁帶、EMV和NFC終端機。

 

磁訊號安全傳輸

Samsung的專有技術——磁訊號安全傳輸(MST),是使用磁波發送數據的革命性方法。當使用MST時,Samsung Pay在短距離數厘米內將加密的支付訊號傳送至終端磁帶讀取器,使其模擬為接收器。無論是MST或NFC技術,Samsung Pay均以安全及非接觸方式付款。Samsung均為MST和NFC支付提供代碼化(Tokenization)和數據加密(Cryptogram),以確保MST與NFC同樣安全。

 

Samsung Pay為Gear S3和Gear Sport提供簡單和方便的流動支付服務。就如其他Samsung Galaxy 裝置一樣,Gear智能手錶上的Samsung Pay是由Samsung Knox提供先進的安全保護,用戶利用近場通訊技術(NFC)的磁訊號安全傳輸(MST),即可完成付款。即使用戶沒有隨身攜帶電話,也能輕鬆及安全地以智能手錶完成付款[4]。

 

每次以Gear智能手錶的Samsung Pay刷卡消費後,用戶的交易記錄將顯示在Samsung Gear的Samsung Pay配套應用程式上。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