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硬蛋促成小鵬汽車批量使用Mobileye模組

  •  
  •  
  •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今年頭9個月,全國汽車銷量達2,022萬輛,隨內地在2018年逐步將ADAS技術列入營運車輛安全法規,科技公司及傳統汽車製造商加快佈局智能駕駛,對ADAS技術產生龐大需求。市場研究顯示,受惠政策推動,ADAS系統滲透率快速提升,2020年中國ADAS市場規模料達到人民幣2,000億元。

 

硬蛋宣佈,與ADAS(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及無人駕駛技術供應商-Mobileye合力拓展中國市場正式有項目落地,國內互聯網汽車品牌-廣州小鵬汽車科技有限公司(「小鵬汽車」),在其已經下綫的車輛上批量使用了Mobileye模組(Powered by Mobileye)作為視覺感知的核心關鍵模塊。

 

今年6月,神州優車集團宣佈領投了小鵬汽車的A輪人民幣22億元融資,新資金用以支持小鵬汽車完成從研發、生產、銷售到售後的完整產業鏈佈局。作為國內首家可量產的互聯網汽車企業,小鵬汽車已在肇慶投資建廠,預計正式投產後,小鵬汽車將擁有年產10萬輛智能新能源汽車的產能,對採購智能汽車硬件需求強勁。

 

硬蛋首席執行官康敬偉先生表示:「在政府大力扶持下,中國汽車製造進入智能駕駛時代,整個行業對關鍵創新技術需求日益旺盛,硬蛋成為不少傳統企業面臨智能化轉型的最佳技術轉讓平台。硬蛋已與國內多家車廠開展商討合作,小鵬汽車正是近期簽約合作的企業之一。針對交通部要求,明年9米以上的營運車輛都要標配LDW(車道偏離預警)和FCW(前防撞系統),目前硬蛋已獲很多大巴、重型卡車和特種車輛生產商接洽,不排除他們將加快進度趕在明年5月之前達到量產的可能。」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