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FT雲端電子支付成立18 Financial進軍互聯網金融!

  •  
  •  
  •  

日前,EFT﹙俊盟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舉行雲端電子支付新產品發佈會,宣佈為多間本地主要交通營辦商,包括「海、陸、空」的香港航空、中港通、珠江客運與MRT,提供雲端電子支付系統及移動設備解決方案,令其能透過互聯網手機支付。同時,會上EFT宣佈籌組新公司18 Financial,並進軍互聯網金融。

 

預計交易量增3成

EFT電子支付打通「海、陸、空」的計劃經歷了8個月籌備,讓全港各區售票處的電子支付終端機數目增加超過一倍,樂觀預計將令整體交易量大增30%。EFT表示,而是次各方對香港電子支付的前景都看好,亦同時非常同意香港市民對電子支付的需求。

 

EFT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勞俊傑先生﹙Andrew-Lo﹚

 

EFT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勞俊傑先生﹙Andrew Lo﹚表示:

「今次EFT與各大交通機構的合作,成功讓香港市民不論『海、陸、空』都能接觸電子支付模式,更能為商戶減低營運成本及增加交易效率,每次交易最高可節省1分鐘時間,預計將會為合作夥伴帶來相應的增長,為電子支付市場邁出革命性的一步。」

支付市場具潛在商機

由2008年創辦至今,EFT就開始為不少大型客戶提供最合適的雲端電子支付終端方案,使商戶可受惠於最便利的支付方案軟硬件組合。現時,EFT的雲端電子支付終端系統服務更已覆蓋香港市場內近六成市佔率,同時亦為國內兩大電子錢包品牌提供技術系統及終端機的全方案服務,服務網絡已覆蓋超過80%大型連鎖商店及百貨公司。

EFT總裁莫翠天先生

EFT總裁莫翠天先生認為:

「內地電子交易金額遙遙領先美國近80倍,但現時香港市場仍處於瓶頸位。考慮到全球移動支付市場的持續增長,我對電子支付應用全面滲透香港市場抱有期望,透過EFT全方位雲端電子支付終端整合方案及完善支援,推動本地雲端電子支付產業發展,從而令香港實現無雙,無人無現金的新時代。」

18 Financial 有意申請虛擬銀行

而EFT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勞俊傑先生﹙Andrew Lo﹚對電子支付的前景充滿信心,他於發佈會上更透露自己將以私人投資形式成立18 Financial Group Limited﹙18 Financial﹚,此公司將成為EFT的戰略合作伙伴,主力發展互聯網金融服務,帶領香港商戶及消費者進入『天下無雙』- 無現金、無店員的零售新時代。新公司將委任莫翠天先生出任18 Financial的行政總裁。

EFT總裁莫翠天先生表示:

「香港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但在互聯網金融及科技發展上落後於周邊國家。隨著中國內地互聯網金融科技的掘起,有信心香港會成功轉型踏上順風車。18 Financial將於未來積極參與香港金融管理局有關虛擬銀行的諮詢工作,亦有意成為首批申請虛擬銀行牌照的企業。

除此之外,18 Financial將會陸續推出不同的新產品,主要針對互聯網族群提供創新、多元化、個性化的金融服務產品,以滿足新生代對金融服務的多變需求,同時公司亦主力為不同中小企業提供專業的互聯網金融服務及全面的技術支援,協助商戶輕鬆接受所有電子支付方式,未來三年服務可以覆蓋超過20萬商戶。公司亦會重點投入研發AI金融、大數據分析及SaaS雲端服務,全面發展成為區域內富有競爭力的互聯網金融服務公司。」

有關EFT

EFT一向為香港互聯網金融科技的龍頭公司,擔任收單機構和雲端電子支付服務商之間的橋樑,主力提供全方位雲端電子支付終端方案及系統支援服務。由2008年創辦至今,為不少大型客戶提供最合適的雲端電子支付終端方案,使商戶可受惠於最便利的支付方案軟硬件組合。EFT的雲端電子支付終端系統服務更已覆蓋香港市場內近六成市佔率,同時亦為國內兩大電子錢包品牌提供技術系統及終端機的全方案服務,服務網絡已覆蓋超過80%大型連鎖商店及百貨公司。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