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Jobable推出Human Capital Analytics

  •  
  •  
  •  

招聘平台Jobable,用戶人數過百萬,現推出人力資本分析 (Human Capital Analytics) ──以圖像化數據方案為人力資源管理專才帶來關鍵的人才資訊;同時協助求職者了解他們的最佳就業機會。

 

透過分析海量市場數據,Jobable為人力資源管理專才提供簡易和具互動性的圖像介面,以迅速辨認和識別整個就業市場的趨勢。現推出的初始數據組合顯示香港二十大僱主的數據,Jobable 承諾於2018年為客戶陸續推出更多企業數據組合。(https://labs.jobable.com).

 

Jobable Labs以兩年時間研發獨家軟件,綜合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預測性數據分析技術 (Predictive Modelling) 和大數據分析(Big Data Analysis),從眾多就業數據中取得適用的 資訊,研發出Human Capital Analytics。

 

Jobable行政總裁Richard Hanson表示:「Human Capital Analytics旨在協助企業制訂人才 招聘和挽留的策略。亞洲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才現能獲得即時的市場分析資訊,包括主要的同業競爭者、以及同業機構人力資源分佈的比較、技術和能力分析等。」

 

Human Capital Analytics根據用戶所需的分析資料,分別設有免費和付費版本。免費版本為用戶提供香港大型企業如香港滙豐銀行、國泰港龍航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等的人才流動和技能分佈資訊。

 

使用付費版本的企業,除了能獲得更多市場資訊,更能融合相關內部數據以作分析,利用Jobable獨家研發的程式得到更全面和精闢的見解。企業可藉此加強對現職人員的了解,包括性別分佈、技能差異、人才晉升分析、合規性和監管上的挑戰等。

 

Richard Hanson補充:「Jobable的宗旨是利用數據科學,協助求職者簡化求職過程;而Human Capital Analytics則以現今市場獨有的技術進一步實踐此理念。求職者能免費獲得實用的分析結果,協助他們更有效地尋找不同企業的就業機會,或於現職的企業中有更理想的發展機會。」

 

創立於2014年,Jobable是香港初創企業的成功例子。在最近一輪融資中成功籌得近三百萬美元資金,投資者包括由前騰訊行政人員創立的Welight Capital,以及Garage Capital。Jobable已於香港建立了穩定的求職者用戶量,現致力於亞洲人力資源技術和分析市場上鞏固其革新者地位。

 

另一創新:以遊戲協助求職者

另一個Jobable為求職者而設的工具是 「CV Fighter」。用戶可透過此簡單的遊戲檢視自己是否具備爭取理想工作所需的技能。有別於其他只透過關鍵詞來篩選應徵者的求職網站,CV Fighter是一場求職者與機械人之間的即時戰役。

 

Jobable CV Fighter以遊戲形式吸引求職者。

 

求職者能透過CV Fighter 獲得重要的市場資訊,如僱主和市場重視並渴求的技能,及如何提升市場競爭力與增強就業前景的分析和建議。

Jobable營運總監Luke Byrne表示:「我們的目的是把數據分析成果與求職者分享,讓他們好好裝備自己,作出更明智的決定。 為了與初出茅廬的年輕人更有共鳴,我們特以有趣和互動的手法設計遊戲,藉此為他們定下合理的職業期望。」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