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巴巴與寶馬中國合推「車家場景數字化服務」

  •  
  •  
  •  

阿里巴巴與寶馬(BMW)中國12月20日於北京雲棲大會上正式公佈,雙方將基於物聯網進行合作,為BMW的用戶提供全新的從家到汽車無縫相連的遠程服務。

 

基於BMW的雲端互聯及阿里雲Link平台,車主可以享受數字化體驗,在家中使用支援阿里雲Link Voice技術的人工智能音箱,輕鬆通過語音查問汽車當下的狀態。

 

這項「『車+家』場景數字化服務」預計將於2018年上半年上線,計劃用於BMW在中國銷售的所有具備雲端互聯的車型之上。屆時,BMW汽車車主可以通過語音詢問汽車的「實時續航里程、車窗是否已關妥、目前車門狀態」等的車輛訊息及狀態。

 

推進「人、車、家」無縫連接

 

阿里雲智聯網首席科學家丁險峰表示︰「阿里雲Link致力於借助物聯網和機器智能技術,推動萬事萬物實現智聯網,本次和寶馬汽車的合作,希望為用戶實現人、車、家三方在數字世界裡無縫連接的創新體驗。」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