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VMware報告:多雲端環境需完備部署

  •  
  •  
  •  

 VMware聯同MIT Technology Review Custom公布一項聚焦全球多雲端環境部署現狀的最新調查1結果。調查分析全球大型企業1300多位IT決策者對於雲端部署的態度。結果發現多雲端挑戰帶來的影響主要集中於人員、流程和不一致的環境,唯有成功的部署才是箇中關鍵。

 

無論哪個行業,多雲端策略在眾多企業機構內越來越普及。廠商鎖定、資料主權和創新帶來的複雜狀況,以及對於特定工作負載服務的需求,正促使各企業機構利用多個雲端締造商業成功。此項研究發現,儘管在多雲端部署方面既有挑戰,但其效益也顯而易見,而且隨時間推移越加可觀。

 

主要調查結果:

技術挑戰:

  • 57%認為在推行多雲端管理時的技術挑戰和對新技能人員需求至為重要;
  • 62%認為現有系統的整合(62%)與掌握新技術(61%)是最大挑戰;
  • 資料跨雲端遷移、管理難題、確保切換所有資料,以及潛在資料遺失,表明有效的規劃非常重要

 

做好雲端部署準備非常重要

  • 遷移到雲端對企業帶來最大的影響就是資料監管(26%);
  • 正考慮轉向雲端環境的用戶應進行適當研究與全面規劃,確保前後一致;
  • 轉向多雲端環境對企業所帶來的變化包括:變更安全協議(70%)、人員培訓(64%)、預算(64%)、流程(63%)、人員(53%)與文化(53%)。

 

負責雲端服務產品開發的VMware資深副總裁Ajay Patel表示:「此項調查突顯成功部署多雲端技術的關鍵所在,它不僅讓企業實現真正的雲端優勢,還協助其利用新興技術來維持有競爭力的業務。隨著時間推移,企業必將獲得多雲端環境帶來全面和長期的效益和優勢。」

 

全球調查公司Kadence International規劃副總裁Owen Jenkins針對MIT Technology Review Custom的調查評論:「雖然該調查指出,多雲端部署存在既有的技術挑戰,但人們對其優勢的信心顯著成長,尤其在效率與敏捷性方面最顯著,所以用戶們最主要的建議之一就是『現在就部署吧』。」

 

1:該項調查全名為”After Deployment Storms, Skies Turn Sunny For Multi-Cloud Environments“。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