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inkedIn:港人重視以「創新思維」表現自己

  •  
  •  
  •  

專業人士網絡LinkedIn 公布的最新數據指出,香港專業人士在過去一年開始重視展現包括「革新」和「創意」等的技能。LinkedIn 分析去年香港會員個人檔案中最常出現的簡介用詞,而「革新」成為今年首次上榜的詞彙。

 

2017年LinkedIn十大常用簡介用詞包括:

  1. Specialized(專門)
  2. Experienced(豐富經驗)
  3. Skilled(熟練)
  4. Passionate(熱誠)
  5. Leadership(領導才能)
  6. Expert(專家)
  7. Strategic(策略性)
  8. Responsible(盡責)
  9. Creative(創意)
  10. Innovative(革新)

 

「創意」連續兩年成為榜上的第九位,而「革新」首次上榜則反映企業大力推動創新的步伐。LinkedIn Power Profile、香格里拉酒店集團全球人才管理副總裁 Bill Lu 就是次數據如何反映本港求職市場有以下看法:

  • 「專門」於2016及2017年成為榜首,反映專業人士樂於向僱主證明他們的專長。「熟練」和「豐富經驗」等的簡介詞彙上榜反映工作職位的要求愈趨專門。
  • 數據顯示更多人使用「創意」和「革新」的詞彙,反映企業鼓勵員工更開放接受新意念。創業家思維不再只是初創企業創辦人所需要具備的特質,現今任何員工都需要展現「革新」和「創意」的思考方式,以應對日新月異的商業環境。

 

LinkedIn東南亞及北亞區企業傳訊總監 Linda Lee 表示:「我們觀察到擁有創業家思維在本港職場中變得愈來愈重要,因此專業人士熱衷於向僱主展示他們具備創新的能力。為了獲得心儀的工作職位或機會,除了透過使用形容詞形容自己,我們亦鼓勵用戶時刻與網絡上的其他用戶交流,以及在社群中表達自己的見解。我們相信展示自己的真實個性才能在芸芸求職者中脫穎而出。」

 

為協助用戶令他們的LinkedIn個人檔案更突出,LinkedIn有下列的建議:

 

用心建立你的網上個人檔案:確保你的LinkedIn個人檔案完整及以最佳的形式推廣你,可有助理想的僱主找到你。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擁有專業頭像的個人檔案瀏覽量會比沒有照片的高21倍。文字內容方面,假若你是某方面領域的「專家」,不妨花心思寫上個人簡介,列出通過工作經驗建立起來的相關技能。

 

展現個性:用字能反映一個人的個性,固採用專業的語調至為重要。宜以肯定、直接的言詞描述自己的往績和成就,同時亦可以為用字添加一些個性。

 

善用多媒體:與其只用文字描述自己有「創意」,不妨在個人檔案中加入出色的簡報、影片、設計作品和項目等吸引招聘人員。謹記若要從芸芸求職者中脫穎而出,你只有五至十秒的時間來打動僱主。

 

積極主動:在個人檔案以外,你亦需要時刻主動與網絡上的其他用戶交流。關注那些啟發你或你心儀加入的企業、建立新的聯繫,或加入群組並積極參與討論。這都有助你的個人檔案保持活躍狀態,同時向招聘人員展示你對行業的熟悉。

 

踴躍發表意見:如果你是某個領域的「專家」並對行業充滿「熱誠」,何不透過在LinkedIn上發布帖子與其他人分享?透過表達對行業問題的看法,向招聘人員證明你具備相關知識以及緊貼行業走勢。

 

追蹤 #LinkedInBuzzwords留意最新資訊及加入網上討論。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