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巴巴集團2018平昌冬奧展覽館揭幕

  •  
  •  
  •  

 阿里巴巴集團作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國際奧委會」)的全球合作夥伴,其位於江陵奧林匹克公園的冬奧展覽館 – 「雲上奧運」今日正式開幕。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馬雲,國際奧委會主席Thomas Bach和包括姚明(籃球)和關穎珊(花樣滑冰)等前奧運會選手在內的一眾嘉賓均出席了揭幕盛事。

 

阿里巴巴集團平昌冬奧展覽館提供了極具互動性和前瞻性的體驗,向奧運迷,運動員,主辦單位及各合作夥伴展示了集團對未來奧運會的願景 – 「完全在雲端上舉行的奧運會」。參觀者能夠探索與奧運項目相關的各種不同場景,感受這些場景所描繪的阿里巴巴雲計算及電子商貿平台技術對未來奧運會的影響潛力。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表示:「阿里巴巴集團與奧運會的長期合作能夠最大程度展示集團的企業定位和如何通過科技重新暢想數字時代的奧運會。與奧運會一樣,阿里巴巴堅信要營造一個平等的競賽環境,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在全球舞台上公平競爭。」

為未來奧運會而設的ET奧運大腦

在今日的活動上,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市場官董本洪展示了為未來奧運會而設的阿里雲ET奧運大腦。ET奧運大腦是基於雲計算和人工智能的解決方案,將協助推動奧運會的數字化轉型,使一眾奧運迷,觀眾,運動員及主辦單位受惠。

 

ET奧運大腦建構在阿里雲高效的基礎設施上,這一設施擁有世界級的數據中心,內容分發網路及領先的安全服務。阿里雲ET奧運大腦將通過結合數據智能及機器學習能力,為奧運迷,主辦單位,場地環境及運動員之間的互動帶來變革。阿里雲ET奧運大腦在奧運會上的潛在應用包括:

 

  • 優化現場體驗:基於雲端的大數據能夠改變奧運迷與奧運會的互動方式,創造流暢的線上線下移動體驗。奧運迷與運動員能通過最先進的技術,在城市中準確導航,以最便捷方法前往欣賞最想觀看的比賽,同時就不同天氣狀況做好準備,並通過最新的沉浸式技術享受身臨其境的觀賽體驗。
  • 為主辦城市作智能城市規劃:在未來奧運會的主辦城市規劃比賽場地時,阿里雲可利用人工智能作地理空間的數據分析,協助揀選最合適的地點。
  • 奧運會的保安管理:通過基於雲端的生物識別技術,優化會場安保及人流管理。
  • 提升運動員訓練效率:透過機器學習,能夠為每一位運動員就睡眠,營養及訓練之間的關係建模,同時慮及溫度,風速及其他自然環境變化的影響,支持運動員達至最佳的訓練成效。
  • 加強奧運會內容分享:雲端科技可加強內容的存儲,搜索和定制,令主辦單位更有效傳播奧運會內容,並讓奧運迷可隨時隨地找到並分享他們喜歡的時刻。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