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雲創立港澳生態聯盟引領地區數碼化轉型

  •  
  •  
  •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雲計算平台阿里雲今天舉行「阿里雲香港生態峰會2018」,希望推動數據技術發展,為本地雲端生態系統拓展新機遇。是次為阿里雲首次於香港舉辦生態峰會,並以此機會宣佈創立阿里雲港澳生態聯盟,讓各行各業能夠透過同一個開放的生態平台,使用阿里雲全面的解決方案及國際合作夥伴網絡。

 

會場人數眾多。

吸引業界人士參與

是次為期1天的峰會由英特爾(Intel)贊助,共吸引近500位來自私人企業、公共機構、技術開發商、渠道合作伙伴及初創企業的代表。各演講嘉賓分享其對於雲端科技應用及趨勢的見解,並闡述其於生態系統所扮演的角色,協助加快經濟數碼化轉型。英特爾展示了基於最新Xeon®Scalable處理器的Turbo Rack以及突破性的Intel Optane技術, 這些新技術可以為客戶在機架密度,性能功耗比以及性能可擴展性方面帶來顯著的提升, 協助雲客戶降低總體擁有成本(TCO)並改善用戶體驗。

阿里雲港澳及韓國區域總經理劉彬星表示:「自2014年阿里雲在香港設立首個數據中心以來,我們一直努力不懈地改良技術,並積極推陳出新產品及服務,實踐對合作夥伴及客戶的承諾。數據技術正在改變大中華及北亞地區商業經營、客戶互動模式。我們堅信一個茁壯的生態系統,能有效協助用戶充分利用雲端及數據智能,令企業能夠使用全面的數據解決方案,促進技術合作夥伴與快速增長的本地客戶群有更多深度合作。」

港澳生態聯盟將有幾千家阿里雲的合作夥伴及客戶加入,他們代表各個不同的專業領域,令聯盟成為區內最大的雲端生態系統。聯盟將推動垂直行業數碼化轉型、學術研究、科技創新及生態市場強化。

場內有多個展區,展示合作伙伴的最新產品。

全球化數據中心

阿里雲於香港及澳門投放大量資源,以建立一個全球雲服務網絡及數碼基礎設施,為企業提供所需工具,於數碼時代爭取業務增長及成功。除了於香港設立的兩座數據中心,是次創立的地區性生態聯盟更將企業、分銷商、開發商、初創企業及培訓機構匯聚到一個綜合開放的平台上,令阿里雲的本地客戶能更輕鬆部署雲基礎設施,同時方便他們聯繫環球技術合作夥伴。

自阿里雲在香港設立首個數據中心以來,其數據儲存及處理能力在過去4年上升100%。阿里雲現時是區內最大公共雲供應商之一,為航空、金融、物流、媒體及零售行業等一系列客戶,包括南華早報、國泰航空、太平洋咖啡、I.T、PCCW Global及Equinix服務。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