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艾睿電子 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新意念及企業精神

  •  
  •  
  •  

技術解決方案公司艾睿電子日前在深圳舉辦了其年度「艾睿電子創科論壇和展示會」,旨在把香港及深圳兩地的初創公司及創客與大灣區以至全球主要及新興的科技公司聯繫起來。這些初創公司及創客亦受惠於艾睿電子在設計及工程上的專業知識和服務能力。

 

是次活動吸引了超過700個來自內地與香港的創新生態系統的人士出席,從設計至生產整個過程中把創新者、企業家、顧客及供應商連繫一起。當日設立了「物聯網」、「汽車及機械」、「科技創新」及「眾籌及創新加速器」   四大場區 ,展示約120個科技解決方案及產品。此外,有見於初創公司及創客是推動中國IoT產業鏈協同發展的主要動力之一,艾睿當日同時舉辦了主題為「IoT 時代大灣區創科企業的機遇和挑戰」的論壇,為他們提供交流和學習的機會。

大灣區由廣東省9個城市和香港及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組成,2016年的總人口達到6800萬,GDP接近1.4萬億美元。大灣區有助香港和內地公司在科學、技術和創新方面的合作。 根據今年2月德勤發表的白皮書提到大灣區成員在協同效應下的實力,大灣區據估有望成為下一個世界級的海灣地區,並可與紐約灣區、三藩市灣區及東京灣媲美。

艾睿電子器件業務亞太區總裁余敏宏先生表示:「大灣區為初創及成熟的科技企業創造了新的協同效應,艾睿電子很高興能夠促進技術交流,帶動專業和科技產品生命週期的研發應用知識,並且提供互動式的共享平台,從而推動高增值轉型過程。」

根據香港政府最新公佈的財政預算案,特區政府向創科部門撥款64億美元,包括為落馬洲河套區的第一期深港創新科技園預留25億美元,支援深港創科發展。


加強物聯網技術的應用

 

與此同時,香港和內地許多城市正在開發智慧城市,建設先進的生活環境,更加突出了物聯網技術的重要性。 總部位於蘇州的酒店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携住科技展示的智能酒店物聯網解決方案,吸引了很多參觀者的目光。 艾睿為携住科技提供了部分的智能控制解決方案和設計上的專業知識,還有元件供應鏈服務,以協助開發這個智能系統。 該系統不僅有助將酒店的能源成本降低35%,還可帶來個性化的客房和賓客服務,以改善客戶體驗。

攜住科技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陳海濱先生表示:「艾睿的技術產品和工程專業知識有助我們輕鬆快捷地開發智能系統,並成為我們整體技術解決方案的一部分,藉以提升酒店客戶的體驗,達致營運效益。」

 

引領機械初創公司前進

 

MedEXO Robotics是一家專注於輔助骨骼設備開發的香港初創公司,為眾多使用艾睿在科學園的Open Lab以加快產品工程設計和硬件開發的初創公司之一。 MedEXO目前正開發低成本、多用途的運動輔助裝置,例如機械義肢和步行輔助工具,從而提高殘障人士、長者和帕金遜病患者的自理能力。

MedEXO Robotics創辦人及行政總裁禤彥勳先生表示:「艾睿的技術專長以及多種不同的高質量感測器和電子元件加速了我們機器人的產品開發流程。」

艾睿電子Open Lab作為初創企業、行業專家、企業客戶和解決方案合作夥伴的卓越中心和概念驗證體驗的實驗室,我們在過去18個月裡共支持了850多個設計和工程項目。

 

培育新一代的創新者

 

艾睿相信,創新是可以傳授的技能,我們正與中國頂尖的大學積極分享資源和專業知識,以培養年輕的創新者。艾睿跟北京交通大學、上海大學、深圳大學等多所頂尖大學合作舉辦了年度的「艾睿電子創新盃」,共有1000多名學生和教職員參加。

深圳大學的三支勝出隊伍今天蒞臨展示會,展出基於藍牙mesh組網和wifi的標籤型紅外轉接、基於SLAM算法的自動測繪小車、以及可遠程操控的人機交互式盆栽系統。

此外,於去年7月舉辦的艾睿電子創意設計大賽中兩個獲獎的解決方案,亦於今天的展示會上展出。該比賽旨在鼓勵下一代的創新者將其創意轉化成具社會影響力的物聯網解決方案。獲獎方案包括一個採用雷達技術以幫助失明人士克服移動挑戰的導航系統,以及一個可通過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檢測洪水事件並發出預報,並基於太陽能充電和雷達技術的技術。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