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如何善用Microsoft Miko AI聊天機器人計劃「返家鄉」?

  •  
  •  
  •  

港人最愛到日本旅遊,甚至有不少人自認日本為「家鄉」。Microsoft最近開發AI程式Miko AI聊天機器人,可說是旅行的最佳助手,即使你在人生路不熟的日本,仍能緊握當地資訊!

 

每年有超過2,800萬名遊客到訪日本!隨著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到來,這個數字勢必持續上升。旅遊對港人而言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家無時無刻都在計劃旅遊大計,但最花功夫的是為陌生地方計劃行程, 而這正是人工智能 (AI) 可以提供協助的地方。

Microsoft最近與日本旅行社巨頭JTB公司與導航公司NAVITIME Co. 合作開發Miko AI聊天機器人,是手機應用程式「JAPAN Trip Navigator」中的明日之星 – 能為到訪日本的旅客提供官方實時資訊,以及其他使用者的旅遊心得分享。此外,Miko還可以協助旅客預訂酒店及行程。

最重要的是,Miko具有先進、有趣的功能,可以利用使用了Microsoft認知服務的AI平台,承載圖像識別功能,透過用戶手機拍攝的照片為用戶提供快捷方便的資訊,令你更享受旅程!

在短短幾年內,AI一直備受矚目 – 剛剛舉辦的Microsoft Tech Summit 2018香港站更以AI為主題,為大家展示了嶄新的AI技術,其應用遍布各行各業及日常生活,推動經濟及社會發展。詳情請瀏覽:https://aka.ms/mshktechsummit2018c

根據IDC預測,直至2019年,將有40%的數碼轉型計劃會融合AI和認知服務,為不同地區的營運模式提供即時及重要的見解,可見AI亦成為不同機構甚至國家推動數碼轉型的重心。

詳情可瀏覽: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