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ark Zuckerberg 國會作證 冷靜接受議員提問

  •  
  •  
  •  

Facebook 的首席執行官Mark Zuckerberg 接受了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的提問。一眾議員就Facebook 用戶數據洩露事件進行了廣泛質詢。Mark Zuckerberg 冷靜地一一回答,順利通過了危機的第一關。

議員的問題種類廣泛,大多數質問都集中在Facebook上在消費者日常生活中的巨大影響力,並且大多數的Facebook的用戶對這種影響力全然不知。除了讓用戶數據洩露問題之外,國會對Facebook的的各方面都進行了廣泛的詢問。雖然投資者十分滿意Mark Zuckerberg 對接連不斷問題的冷靜回答,很多議員卻表達了他們對多年來公司運營方式的憤慨。聽證會期間,仍有幾十個問題沒有得到回答,Mark Zuckerberg 承諾將在之後跟進那些問題。

收集非用戶數據

他強調Facebook沒擁有那些數據,是Facebool的20億用戶擁有他們在該社交網絡上分享的數據,並且可以隨時決定是否想要阻止Facebook的訪問這些數據。但有議員質疑公司也在收集那些沒有使用該社交網絡且從未簽署過任何隱私協議之人的個人數據。

Mark Zuckerberg 的解釋是,公司為了「安全目的」才跟踪非平台用戶的數據,但沒有進一步詳細闡述。然而對於進一步的提問,諸如Facebook的收集那些已經登出社交網絡之用戶的信息,以用戶不知情的跟踪方式收集網站信息 。 這種方式公司曾公開向廣告主兜售,但大多數用戶對此毫不知情,對於這些問題Mark Zuckerberg 並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是告訴提問的代表他的團隊會後續跟進。

願意接受監管

眾國會議員還屢次指出,Mark Zuckerberg 未能管理好平台上的內容。在某些情況下,他們擔心的Facebook未能夠及時刪除有害內容,比如偷取照片的假賬號和恐怖主義意識形態的招募帖子。Mark Zuckerberg的解釋是未來會以人工智能解決方案進行中立的管理。

關於Facebook是不是壟斷企業,Mark Zuckerberg 承認Facebook沒有直接競爭對手。因為Facebook的旗下的熱門應用包括Instagram、信使和WhatsApp。最後,議員認為Facebook要能夠進行自我監管,並擬定政策。Mark Zuckerberg 回應,他歡迎監管,但完全贊成之前需要弄清楚任何法案的細節。顯然,目前國會不會這麼快地制定出任何法案或細節。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