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海康威視(HIKVISION)香港首個智慧城市方案展示廳現已開幕

  •  
  •  
  •  

香港行政長官在最新的施政報告中表示致力推動科技發展,並於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委員會商討之後,決定集中發展的四大範疇,當中包括「智慧城市」及「人工智能」。海康威視(HIKVISION)聯同港澳正式授權代理商-華輝無綫電行有限公司(WECL) 於3月22日為香港首個「智慧城市方案展示廳」舉行開幕儀式,以多元化的智慧城市智能方案結合人工智能技術示人,啟發業界推動更多相關的創新科技應用。

智慧城市全新體驗

近年,政府致力推動科技發展,然而社會各界對智慧城市的創新科技未有深入了解,而且成功例子寥寥可數。有見及此,華輝聯同世界領先科創公司HIKVISION*,開設HIKVISION香港首個智慧城市方案展示廳,為智慧城市六大元素中的智慧生活(Smart Living)及智慧流動(Smart Mobility)作方案展示,其中更運用人工智能的深度學習技術作智能分析,讓業界專家及用戶瞭解最新有關科技及成功案例之餘,更為不同行業提供創新的系統整合方案。開幕禮當日,華輝及HIKVISION雙方代表在場,並邀請到智慧城市聯盟創辦人兼榮譽主席及督導委員會主席鄧淑明博士 太平紳士作主禮嘉賓,一齊參與及見證這個重要時刻。

華輝行政總裁張德慶表示:「現時人工智能、大數據、雲端計算及面部辨識等技術已成為全球焦點。該智慧城市方案展示廳提供多元化科技資訊,讓不同業界及科技人員加強交流。通過針對不同應用情景的智慧城市方案,不論一間商店或整個城市都能採用上述方案。」

HIKVISION智慧物聯網

展示廳內,HIKVISION展示了一系列嶄新的智慧物聯網解決方案,適合多個不同行業,協助商戶提升競爭力,以應對複雜多變的市場挑戰。HIKVISION區域銷售經理吳鵬表示:「華輝是HIKVISION重要的合作夥伴,憑藉華輝多年來在本地科技界的經驗,結合HIKVISION最新重點技術「AI Cloud」,相信推出的智慧城市方案能切合香港商業環境需要。」

HIKVISION與華輝有多年合作經驗,致力為他們提供技術方案支援。
邊緣運算 解決流量上傳壓力

根據GARTNER研究顯示,至2020年將有200億個物聯網裝置,當中大部份為安防用的攝像機。然而,傳統攝像機將影像傳送至伺服器處理時會產生大量影像流,而HIKVISION重點技術「AICloud」是一個高效能的分佈式大數據網絡,融合雲端計算及邊緣運算的優勢,將大量數據直接在邊緣設備處理,不但加快資料的分析處理與傳送速度,更有助營造「零延遲」的網絡架構。由於資料在傳送前由非結構性轉化為結構性數據,可解決傳統雲結構中固有的網絡擠塞和低可靠性問題。

「隨著時代不斷向前,智慧城市的發展都會隨之而改變。」華輝方案經理張優富引述。他指出:「設立於華輝的HIKVISION香港智慧城市方案展示廳是一個絕佳平台,讓我們從客戶的回饋瞭解市場的需求。透過雙方緊密的互動,華輝亦能進一步完善方案,為客戶帶來更貼心的選擇。」

遠瞻未來,推動本地創新

為鼓勵本地創新科技發展,華輝更與本地初創企業合作,推廣新一代智能樓宇方案,幫助他們有效地應用技術。華輝行政總裁張德慶指出,整個辦公室正正是智能樓宇方案最佳示範,例如所有燈光、室內冷氣溫度以至窗簾都可由應用程式簡易控制,讓客戶親自感受智能方案的優勢,環保節能,巨細無遺。

最後張德慶強調,設立智慧城市方案展示廳的目的是為香港建設智慧城市邁進一步,更為華輝在創新路上展開新一頁。智慧城市六大元素中,除了智慧生活(Smart Living)及智慧流動(Smart Mobility)外,在華輝辦公室內還可體驗智慧環境(SmartEnvironment)及智慧市民(Smart People) 相關科技,如對樓宇及環境的檢測方案,不用電力而可發光的樓宇安全產品,以及培育下一代的STEAM教育產品等。公司亦透過不同平台開設一系列相關的科技培訓課程,讓社會各個階層都提供創新科技的知識。

海康威視(HIKVISION)香港首個智慧城市方案展示廳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576-586製衣工業中心4樓C室
電話:3182 0860 (歡迎預約參觀)

*海康威視(HIKVISION)於2018年被譽為世界第一安防及影像監控設備生產商 (asmag.com)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