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AS 協助警方偵破複雜案件

  •  
  •  
  •  

只是一絲零碎的線索足以揭發整個犯罪集團。SAS 透過SAS Intelligence and Investigation Management 協助找出更多線索協助執法。由SAS Visual Investigator 支援的SAS Intelligence and Investigation Management  解決方案,協助各執法機構整合更多資訊及線索,以便偵破精密的罪案活動,並可讓各機構進行實時溝通,在調查期間加強彼此的合作。

數據成為線索

現時,執法人員面對前所未有的龐大數據量,令執法過程在愈趨複雜的環境中進行。因此,在任何調查過程或情報搜集活動中,理解這些數據的意義及了解其背後的關係變得非常重要。作為 SAS Viya 旗下的產品,SAS Visual Investigator 就提升的風險及威脅向案件調查或分析人員提供警報。SAS 將動態及互動的影像工作室結合先進的文字分析,讓分析人員能夠輕易掌握事件或警報的起因,以及對線索進行更深入的分析。

SAS 欺詐、監管及調查解決方案高級總裁 Michael Ames表示:「即使SAS Visual Investigator的應用非常廣泛,但SAS Intelligence and Investigation Management 是專為執法而設的,讓調查人員可以更快速地從大量的報告中抽絲剝繭,獲取新線索,從而騰出更多時間去分析線索,將罪犯繩之於法。」SAS Intelligence and Investigation Management針對任何特定的實體提供單一的綜合視野,為執法機構提供合適的環境去整合及管理大量不同的數據。在確保資訊安全的同時,利用以職位主導的保安系統確保適當的數據存取權限,避免未經授權的數據使用。協作工作空間亦讓執法人員利用先進的分析能力進行傳統的調查和情報搜集工作。

SAS Intelligence and Investigation Management支援各種不同類型的調查工作,由簡單的罪案調查,以至複雜的重大事故應對。SAS Intelligence and Investigation Management以文字分析功能搜尋結構性和非結構性數據,例如目擊者帳戶,協助調查人員分辨相關實體,並將相關的紀錄連繫起來。透過這個過程,調查人員可以迅速從重要的網絡和關係中取得見解。而可視化工作空間則可透過建立網絡關係圖、時間表和地圖影像,同時管理多個調查項目並作出假設。

 

北卡羅來納州成功打擊連環罪犯

作為美國國內其中一個最安全的城市,北卡羅來納州最近選用SAS Intelligence and Investigation Management為其罪案情報組(Criminal Intelligence Unit)轉型,整合警方和政府的互聯網和社交媒體數據庫,提供策略和方向協助警方調查。採用人手搜索、並就有關結果進行檢索、過濾和格式化等過程,均需要大量的人力資源,在每次需要收集情報時,現時仍需要以人手建立文件。

SAS Intelligence and Investigation Management介面。

SAS Intelligence and Investigation Management大大減低製作情報報告所需的時間和精力,協助當地警方識別慣犯及更有效地分配資源,以減少罪案發生。數據視像化、實體解釋和網絡分析將能讓當地警方以更快、更客觀、更可靠的方法找出「重點犯人」。例如,採用文字雲功能處理警方記錄及逮捕數據,可以即時顯示最活躍的疑犯及罪犯。SAS Intelligence and Investigation Management能透過分析結果列表,發現當中隱藏的關係,提供更全面的犯罪活動概覽,並協助鎖定符合核心條件的疑犯。

有助分析罪案黑點   阻止罪案

深入了解犯罪活動的模式及趨勢將讓當地警方能夠更有效地調配資源,阻止及預防罪案發生。SAS Intelligence and Investigation Management能以可視化的方式顯示透過緊急電話求救的所在地點及事故數據,識別在不同日子及時間需要加強警力的,以及部署監控閉路電視、增加街道照明或其他預防罪案方案的「治安黑點」。

Michael Ames總結:「最終,SAS Intelligence and Investigation Management協助執法機構將利用數據確保他們所服務的社區之安全及保安。SAS透過令執法人員在調查時能更加積極,協助所有紀律部隊履行保障市民安全的關鍵使命。」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