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國泰航空集團與Accenture攜手引入「區塊鏈」技術

  •  
  •  
  •  

國泰航空及旗下獎勵計劃「亞洲萬里通」與Accenture攜手合作,首次應用「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於市場推廣活動。

提高業務效率

藉著應用創新的區塊鏈技術,「亞洲萬里通」於香港推出的餐飲市場推廣活動「里賞過關」融合全新技術平台及手機應用程式,讓會員所賺取里數可於翌日存入帳戶內。此技術的精妙之處在於能大幅減省後勤資源,提高業務效率。

 

該手機應用程式由國泰航空及「亞洲萬里通」共同設計,並由Accenture開發。其開發過程結合了區塊鏈、客戶忠誠及航空業方面的業界知識與技術。

以區塊鏈技術推動創新

透過應用區塊鏈技術,「因航」國泰航空集團與「亞洲萬里通」為其合作夥伴提供單一數據來源,讓「亞洲萬里通」、其合作夥伴及會員可以接近實時的方式管理交易紀錄。

 

國泰航空資訊科技部總經理方逸翔表示:「國泰航空一直以客為尊,致力透過創新和科技提升顧客體驗。我們很高興與Accenture合作,藉著其先進技術水平打造更多切合顧客期望的方案及服務。是次合作的首項目 — 由『亞洲萬里通』推動的『里賞過關』市場推廣活動已成功面世,預料顧客反應良好。」

 

「亞洲萬里通」行政總裁黃思遠表示:「作為亞洲首屈一指的旅遊及消閒獎勵計劃,『亞洲萬里通』旨在透過應用區塊鏈技術,增加賺里數的趣味及加快存入里數到會員帳戶,為會員締造更佳的體驗。我們會繼續追求創新,並期待於不久將來把區塊鏈技術應用在更廣泛的夥伴網絡及其市場推廣活動中,繼續為會員及夥伴增值。」

 

Accenture董事總經理嚴厚恩表示:「區塊鏈正在幫助全球各行業重塑工作流程,使複雜的業務流程變得更順暢和高效,包括確保交易快速和無縫地完成。」

提高透明度

國泰航空集團致力運用新科技,區塊鏈技術的應用能確保交易紀錄安全及透明,對企業的未來發展發揮重要作用。以「亞洲萬里通」新推出的餐飲市場推廣活動「里賞過關」為例,其會員、合作夥伴和「亞洲萬里通」各持份者,皆可從多方面受益。

 

更佳的用戶體驗

「里賞過關」餐飲市場推廣活動讓「亞洲萬里通」會員透過其手機應用程式查看累積里數和消費金額,隨時隨地掌握儲里數的進度。

 

更高的會員參與度  

「亞洲萬里通」於活動中融入遊戲元素,讓會員以趣味無窮的「過關」形式賺取更多里數,從而增加會員參與度。

 

更透明高效的交易系統

「亞洲萬里通」及其參與是次推廣、於香港的餐飲夥伴將分享同一組交易紀錄數據,大幅提高透明度。而處理相關數據的程序亦會自動化,更有效率。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按此觀看短片。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